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在多元文化中彰显教师智慧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在多元文化中彰显教师智慧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在多元文化中彰显教师智慧
[摘要]多元文化教育伴随着社会多元化的发展,日益显示出其重要性,在现代多元社会中更应该重视培养教师多元文化价值,在多元文化中彰显教师智慧。无锡南长区中心幼儿园坐落在古运河绝版地段、江南水弄堂旁,园领导班子多年来致力于幼儿园园所文化的建设,使浸润着吴文化之韵的教师们多种智慧共生:以打造精神文化为动力源,彰显教师个性智慧;以打造学习文化为催化剂,彰显教师创新智慧;以打造合作文化为助推器,彰显教师探究智慧。
[关键词]多元文化 个性智慧 创新智慧 探究智慧
;在全球化、信息化步伐日益加快的今天,多元文化教育伴随着社会多元化的发展,日益显示出其重要性。多元文化教育不仅仅体现在孩子身上,在现代多元社会中更应该重视培养教师多元文化价值,在多元文化中彰显教师智慧。无锡南长区中心幼儿园坐落在古运河绝版地段、江南水弄堂旁,园领导班子多年来致力于幼儿园园所文化的建设,使浸润着吴文化之韵的教师们多种智慧共生,在多元文化氛围中,发展了教师的集体智慧,促进了个人的自我发展,树立了全球化的教育观念,以此丰富了幼儿园内涵发展之路,提升了幼儿园办园品味,凸现了幼儿园特色,以迎接现代教育的挑战。
; 一、以打造精神文化为动力源,彰显教师个性智慧
;古往今来,人们将教师作了诸多的比方,从中寄寓了教师职业的内涵。如何珍惜和维护“人民教师”这一神圣的称谓?其实靠的正是教师的精神文化,精神文化是学校文化的至高境界。多年来,我园注重为教师创设温馨的精神家园,让大家深深体会到工作着是幸福的。
;1、园长聊天室——敞开心扉的好地方
时下非常盛行“聊天”,聊天不像发言、交流那样正规,大家可以想到哪说到哪。在我园,每星期五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