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学习型职业学校的构建方法探讨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学习型职业学校的构建方法探讨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学习型职业学校的构建探讨
;[摘要] 学习型组织理论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在西方企业管理理论与实践中发展起来的一种全新的管理理论,被推崇为21世纪成功企业的管理模式。21世纪是知识经济时代, 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直接冲击着职业学校生存与发展。我国职业教育既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又遇到了严峻的现实挑战。职业学校作为培养一线产业技术工人的专门机构与重要场所,在新世纪应该如何发展?职业学校管理的滞后和缺陷决定了构建学习型职业学校是一种必然趋势。在我国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时代要求下,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今天,学习型职业学校的构建势在必行。
;[关键词] 职业教育 学习型组织构建; 管理改革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彼得·圣吉博士在1990年第一次提出了学习型组织理论,随即掀起了一股组织变革的热潮。在世界许多国家都在为创建学习型社会而努力的大背景下,党的十六大和十七大报告先后提出要“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我国各类组织竞相探讨如何成为学习型组织,学习型学校的研究也逐步兴起,在进行新一轮课程改革的今天,职业学校更有必要引进研究和实践学习型组织理论, 拓宽职业学校改革的新思路,构建学习型职业学校。
;一、学习型职业学校的基本概念
;1.学习型职业学校内涵的的特点
职业教育是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个人就业的要求,对受过一定教育的人进行职业素养特别是职业能力的培养和训练,为其提供从事某种职业所必需实践经验的一种教育,科技的进步、社会的发展,给职业教育提供了更哟有利的条件,为人们提供了更多受教育的机会,同时也对职业教育不断提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