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试论如何培养小学生的阅读兴趣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试论如何培养小学生的阅读兴趣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试论如何培养小学生的阅读兴趣
[摘 要]小学生阅读能力的高低是小学语文教学成果的重要表现之一,如何使小学生把阅读作为一种兴趣、一种爱好从而提高小学生的阅读能力,使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是教师的一个责任。本文主要阐述了培养小学生阅读兴趣的重要性以及当前影响小学生阅读兴趣的因素和培养小学生阅读兴趣的教学方法和策略。

[关键词] 语文教育 阅读兴趣 培养策略

一、培养小学生阅读兴趣的重要性
人类认知世界的途径不外乎两条:一是直接经验,在自然的活动中亲历感受而获得;一是间接经验,凭借信息载体获得他人的“直接经验”。间接经验包含着人类几千年来智慧、对世界的认知和现时社会最新的实时资讯。而文字的作用就是记录、保存这些知识经验,使人类文化与知识得到不断的丰富和完善,从而形成并传承了人类丰富灿烂的文化与文明。而掌握这些宝贵知识的最主要方式就是对文字的阅读。由此可见阅读对人的成长的作用。现今阅读越来越受到重视,如《小学语文教学大纲》在教学的总要求中就规定了“对阅读有浓厚兴趣,阅读程度合适的文章。”,“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课外阅读总量6年制不少于150万字。”;《语文课程标准》中也提出要“培养学生广泛的阅读兴趣...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