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的关系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的关系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的关系
[摘 要]现今是科学技术与知识经济迅速发展的时代,科技的快速发展对企业传统的经营模式提出了来重的挑战,同时也为现今的电子商务的发展假造了机遇。电子商务是信息时代的一种新型的商业模式,它充分运用网络营销中的4P与4C的相结合能够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因此,现代企业面临如何提高满意度、便捷度将会采用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相结合的方式发展。
[关键字]电子商务 机遇 网络营销 4P 4C
一、电子商务的概念
1、目前学术界还没有一个完整统一的定义,随着国际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特别是国际互联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人开始运用网络开展交易,电子商务即(ElectrknicCommerce)通常是指在全球各地的商业贸易中,在因特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在买卖双方不见面的情况下而进行的各种商贸活动。
2、电子商务与传统商务的区别
电子商务扩大了区域和国界的概念范围,开僻了巨大的网上商业市场而传统的商务只能局限在有形的空间中开展交易,电子商务运用网络工具精减了交易中的中间环节,压缩了辅助的交易过程直接与客户进行联系加速了商业信息的传递,传统的商务都是只是采用有形的实务货币进行了交易,增加了人、财、物等到资源的浪费,而电子商务无论是在发货、收货、支付等各个过程都无需当面进行,所以整个交易过程实现了虚拟化而不是实物交易从而节省了成本的开支。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