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赤壁之战中周瑜的形象_汉语言文学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赤壁之战中周瑜的形象_汉语言文学论文

论赤壁之战中周瑜的形象
[摘 要]:赤壁之战成就了一代儒将周瑜,使其名满天下。周瑜是完美的,令人折服的,他德才兼备,才艺超群,风度偏偏。不知多少文人墨客赞美过他,这其中以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最为有名。但 《三国演义》中的周瑜与历史上的周瑜大相径庭,使人们对周瑜形象有着诸多的误解。但周瑜自始以来是受人们喜爱的,源于中国人的英雄主义情结,思想根源对“忠义”的推崇。

[关键词] 三国演义 赤壁之战 德才兼备 风度翩翩 人文思想

提到三国时期的周瑜,我想可以用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来形容了,人们往往把周瑜和赤壁之战联合在一起,赤壁之战成就了一代儒将周瑜,使其名满天下;周瑜亦成就了赤壁之战,没有周瑜就没有赤壁之战的经典。古往今来,不知多少文人墨客把他作为自己咏赞的对象,在当下不少人的心目中,周瑜又何只“英雄”两字可以囊括得了的。在滚滚的历史长河中,这位叱咤风云的人物历经着怎样的评判与演说,个中滋味种种啊!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