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在活动中引领学生做人,让活动促进班风建设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在活动中引领学生做人,让活动促进班风建设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在活动中引领学生做人,让活动促进班风建设
[摘 要] 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就像一座大熔炉,陶冶着每一个学生的思想,作风和品德,带动着班内每个学生前进,只有在良好的班集体中教师开展教育和教学活动,才能收到较好效果。
[关键词] 优良班风; 措施; 作用

;班风,顾名思义,是指一个班级稳定的,具有自身特色的集体作风,从一定意义上说,班风就是特定班级个性化的一种规范,良好的班风是良好的教育开展的重要表现,所谓优良班风主要体现为:整个班级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学习目标明确,人人勤奋好学,互相帮助,严守纪律;课外活动充实,多姿多彩;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及创造性能得到充分发挥。好班风的主要标志是全班学生有共同的前进目标,有共同正确的舆论方向,有较强的集体主义观念,这种优良的班风一经形成,又反过来形成、巩固和发展班集体,对教育班级中的每一个成中产生积极的作用。因此,一个班级是否能够形成一个良好的班风对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来说都有着不可忽视的教育和引导作用。作为班主任老师,在建设良好班集体方面自然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它需要我们每一位班主任为之付出较大的努力,做大量的深入而又细致的工作。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