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jscm
1019 0

[供应链管理] 供应链金融成供应链服务企业新方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014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58 点
帖子
74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3-12
最后登录
2014-6-27

楼主
cjscm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4-6-10 16:23: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供应链金融不算是新名词,但在今天,愈来愈成为众多供应链服务企业不得不高度重视的关键业务。由于整体经济大环境不佳,金融收缩导致中小企业融资困难,使得这类企业逐渐将供应链企业的资金作为其融资主要来源。

包括虚拟生产、代采购等一系列供应链企业的核心业务,最终都会集中到金融、结算上面来。实际上,供应链服务企业已经从传统的代理报关企业性质快速转变为:围绕进出口、国内代理采购等环节,提供金融服务的类金融企业。而这一特性,还将越来越强烈。

因此,为了管控庞大的外流资金,供应链企业们不得不将触角延伸到制造企业的采购环节、生产环节,甚至销售环节——为了确保其自身资金的安全性。供应链企业开发出生产型供应链服务、虚拟生产、全球采购与产品整合供应链服务、供应链金融等多重服务。

利润率过低,以及风险偏大,是所有本土供应链服务企业不得不面对的两大挑战。除此以外,还有来自分销商 和物流企业的疑问:当供应链管理公司逐步向上下游拓展业务范围时,会不会与其业务产生冲突?例如,代采购与虚拟生产挤压分销商生存空间,拓展自身运输能力会消化物流企业接单量,等等。

供应链的管理服务不会参与真实的购销贸易,只提供订单及资金服务;同时,供应链企业是轻资产型经营,不会发展自有物流资源,核心及辅助仓储及运输服务皆采取外包方式,注重与供应商合作伙伴的双赢,不会挤压他们的市场。但是,成本控制是必须的。

中国当前的供应链企业来源主要有三个:传统物流企业业务延伸升级;传统外贸企业转型;以及IT企业的转型升级。曾经的玩法像汇差、利差、退税融资等盈利模式现在已经不再适用,深圳供应链业务和模式必须不断创新才有出路。“做供应链业务的核心是风险控制,而要做好风险控制的关键是有一套完备的信息系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供应链金融 供应链 供应链管理公司 中小企业融资 供应链管理 中小企业 金融服务 供应链 报关

www.cjscm.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