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tb
3885 0

马克思所幻想的人类的高度的自觉性是否可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探索

讲师

2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5 个
通用积分
0.4554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638 点
帖子
634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6
最后登录
2006-10-5

楼主
wtb 发表于 2005-10-22 08:2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有些人认为这事完全是不可能的,而我则认为这事完全可能的。因为人类的自觉不自觉都是有原因的,只要我们找到这个原因,那么问题就可以得到解决。

那么人类为什么是不自觉的呢?

这是家庭存在的结果。由于人是各个家庭分别培养出来的,所以他们往往只顾自己的家庭,在家庭的事情上往往比较自觉,而在社会的事情上则往往不自觉,结果导致了宏观上的混乱。

军队所以要训练新兵,就是因为这些新兵都是各个家庭培养出来的,缺乏宏观上的——军队范围内的——自觉性,所以只好通过后天的训练,使其成为在宏观上比较自觉的人。不过这样的培训虽然可以解决一些问题,但这毕竟是后天的训练,所以不可能根本的解决先天——新兵都是各个家庭培养出来的——所带来的问题。

所以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是对每个人都进行后天的军训,以弥补先天缺陷,而是要改变人的生产方式,使天下成为一家。一旦天下一家了,大家都是在这个大家中培养出来的,那么人们就会把社会看成是自己的家,人们就会在这个家里的事情上自觉!!!

所以在今天的人类看来,在社会的事情上人人都具有高度自觉性是不可思议的,而在天下一家的人类看来,全社会的人都具有高度的自觉性则是理所当然的,并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的事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马克思 自觉性 天下一家 不可思议 解决问题 马克思 人类 幻想 高度 自觉性

我喜欢灿烂的星空! 我的博客:wtb.pinggu.or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