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经济论坛 标签 指数平滑法
经管之家精品会员课,月费98元畅享超过100门、5000节、上万小时课程!

指数平滑法

分享到:
什么是指数平滑法?指数平滑法是生产预测中常用的一种方法。也用于中短期经济发展趋势预测,所有预测方法中,指数平滑是用得最多的一种。简单的全期平均法是对时间数列的过去数据一个不漏地全部加以同等利用;移动平均法则不考虑较远期的数据,并在加权移动平均法中给予近期资料更大的权重;而指数平滑法则兼容了全期平均和移动平均所长,不舍弃过去的数据,但是仅给予逐渐减弱的影响程度,即随着数据的远离,赋予逐渐收敛为零的权数。
如果您对搜索结果不满意,可以在百度中搜索“ 指数平滑法”相关信息。

相关帖子更多

求助:EVIEW中关于指数平滑法的问题?
用EVIEW先将数据进行了指数平滑得到的新的序列,然后进行预测,之后是不是应该将预测的结果还原到没有进行平滑的序列啊,如何还原? 请指教!谢谢
菜鸟问题:使用spss作时间序列指数平滑法进行分析数据
<p>我是菜鸟,在使用spss作时间序列指数平滑法进行分析数据,</p><p>总出现警告WARNING:in series 变量,a missing value was found use the USE command to omit the missing value ...
[求助]老师:用指数平滑法去预测,得到的预测图形结果与实际有一个单位的偏差(迟后),原因? attachment
老师:用指数平滑法去预测,得到的预测图形结果与实际有一个单位的偏差(迟后),增加数据样本,也是这样,这是什么原因产生的?
指数平滑法补齐数据
做模型时,由于有一些数据比较难找到,想利用一些方法将数据补充完整。请问如何利用指数平滑法将数据补充完整?
有关差分后数据和指数平滑法的问题~~谢了各位
我的数据有明显的上升趋势,所以对数据进行了一次差分。差分后得到了白噪声序列,拟合的白噪声模型E-VIEWS输出结果如下:这个模型该怎么写呢? 还有就是一次指数平滑法的输出结果为 这个模型 ...
请问 谁知道布朗二次多项式指数平滑法 参数是怎么推出来的
布朗二次多项式指数平滑法 参数a,b,c分别是怎么推出来的,原理是什么?知道的请告诉一下,不甚感激!!!
悬赏 布朗二次多项式指数平滑法 参数推导过程 - [悬赏 10 个论坛币]
如果有谁知道布朗二次多项式指数平滑法参数a,b,c的推导过程及原理,请告诉一下,或者有什么值得参考的资料(题目)请发在我邮箱里: ,谢谢哈!!
有关温斯特线性与季节性指数平滑法的问题。
在做季节性指数平滑时,遇到选择加法或是乘法的温斯特线性与季节性指数平滑法。请问各位,他们有什么不同。
悬赏 大家有没有用matlab或spss做指数平滑法(一次、二次、三次)的指导书啊? - [悬赏 2 个论坛币]
大家有没有用matlab或spss做指数平滑法(一次、二次、三次)的指导书啊,或比较详细的应用过程?
指数平滑法 attachment
指数平滑法
大侠们,想了解指数平滑法,哪本书讲得详细!
大侠们,想了解指数平滑法,哪本书讲得详细!
指数平滑法Excel实现 attachment
指数平滑法Excel实现
时间序列 Holt-Winters 指数平滑法怎么用?
跪求大神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