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

高校名称 河海大学
高校级别 211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工程管理与项目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
相关学院 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所在地 江苏
高校简介 河海大学是一所拥有95年办学历史,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实施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近年来,以科技部批准成立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发改委批准成立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先后批准正式成立研究生院和建设“优势学科创新平台”为标志,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河海大学校本部位于南京市鼓楼区,并在常州市新北区、南京市江宁区设有校区,总占地面积2301.96亩。
河海大学下设水文水资源学院、水利水电学院、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环境学院、能源与电气学院、计算机及信息学院、计算机及信息学院(常州)、机电工程学院、力学与材料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商学院、商学院(常州)、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系等专业院系。拥有1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水利工程),7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一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9个二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10个国家级以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7个国家级以及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9个博士后流动站;38个博士点,124个硕士点,18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领域及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权点,24个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专业,48个本科专业。其中水利工程、土木工程两学科综合实力处于全国领先位置,尤其是水利工程学科总体实力最强,支撑及相关学科门类较多,水利及支撑学科人才梯队的综合实力处于国内一流地位。目前,各类学历教育在校学生38702名,其中研究生10704名,本科生18455名。

河海大学现有教职工3245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长江学者4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938名;博士生导师274名,有12名院士受聘担任学校的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9年,学校承接的科研经费达4.18亿元。“十五”以来,学校承接的科研项目质量不断提高,承担了一批国家层面重点、重大研究计划和重点、重大工程科研项目。其中一批科研成果取得重大突破,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国家级科技成果奖13项,部省级科技成果奖194项。

河海大学有着优良的育人传统。近十年来,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2005年,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研究生教育规模快速发展,研究生培养质量持续提高,已建成具有水利特色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知识创新的基地。

河海大学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和合作,是国家首批授权可授予外国留学生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学校,已为4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近千名博士、硕士与学士,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1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协作关系。

河海大学的发展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重视和关怀。1985年70周年校庆,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校名;1995年80周年校庆,江泽民同志为学校题词:“面向未来,开拓进取,进一步发展水利教育事业”,李鹏、李岚清、钱正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也为学校题词;2005年90周年校庆,温家宝总理视察学校并作重要讲话,以“献身、求实、负责”的水利精神对学校寄予了殷切期望。

会员评论


xtdxnlm
xtdxnlm发表于:2013-3-19 09:01
科研水平: 非常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非常好
尊重学术研究,结合实际项目,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是一所不错的大学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上海戏剧学院
2、上海音乐学院
3、上海体育学院
4、上海政法学院
同类型
1、上海建桥学院
2、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3、上海电机学院
4、上海应用技术学院
5、上海电力学院
6、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7、上海海事大学
8、上海理工大学
9、东华大学
10、华东理工大学
同级别
1、江南大学
2、上海外国语大学
3、东华大学
4、华东理工大学
5、东北农业大学
6、东北林业大学
7、哈尔滨工程大学
8、延边大学
9、东北师范大学
10、辽宁大学
同地区
1、江南大学
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3、南京理工大学
4、中国矿业大学
5、东南大学
6、南京农业大学
7、南京财经大学
8、南京大学
9、中国药科大学
10、苏州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徐绪堪-河海大学-商学院
    徐绪堪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河海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数据挖掘与情报分析、信息系统与电子商务
    立即咨询
  • 杜栋-河海大学-管理学院
    杜栋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河海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管理学、统计学
    立即咨询
  • 唐勇军-河海大学-商学院
    唐勇军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河海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资源与环境了会计、公司金融与财务管理、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
    立即咨询
  • 郭**-河海大学-商学院
    郭**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海大学-商学院
    立即咨询
  • ***-河海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海大学
    立即咨询
  • 徐**-河海大学-商学院
    徐**常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海大学-商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