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诺丁汉大学

高校名称 宁波诺丁汉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其他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浙江
高校简介 波诺丁汉大学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英国诺丁汉大学与浙江万里学院合作创办,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引进世界一流大学优质教学资源、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独立校区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由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前复旦大学校长杨福家教授担任校长,罗杰•伍兹教授担任执行校长。根据泰晤士高等教育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权威排行榜,诺丁汉大学位列世界高校百强。

宁波诺丁汉大学以"一流学术成就一流国际化人才"为办学宗旨,将英国诺丁汉大学的优势学科与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实际所需相结合,引进一系列具国际一流水准的学位课程,使中国学生能以较低的成本获得世界优质高等教育。学校的所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实行全英文授课,实行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完全一致的教学评估体系,并专门设有英语语言教学部来培养学生的学术英语能力。

学校位于宁波市大学园区,占地面积887亩,建筑面积18万余平方米,目前在校生4300余人,教职员工300余人,来自于世界上3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学校从全国23各省市通过高考招生,并要求考生成绩在第一批录取分数线以上。

目前,学校已建立社会科学学院、人文学院和理工学院三大学院,下设国际商学系、国际传播系、国际问题研究系、英语语言系、计算机科学系、可持续发展技术系和工程系,提供多个本科、硕士和博士层次专业教学。目前,学校已有四届硕士毕业生(2006、2007、2008和2009届)和两届本科生(2008、2009届)。宁波诺丁汉大学毕业生的学业成绩同英国诺丁汉大学学生一样优秀,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

在科研方面,学校同国内外的学术机构有着各种形式的合作,并设有一系列研究机构,包括亚太研究所、比较文化研究所、应用语言学研究所、可持续能源技术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所、学习科学研究所、全球化与经济政策研究所和国际行为商务学研究所。

国际化是宁波诺丁汉大学的一项核心发展战略。这一战略的实现由一支强大的国际师资队伍加以保证。学校师资全部由英国诺丁汉大学严格选派,从而使中国学生以远低于海外留学的费用、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到国外一流大学的教育资源。目前,学校已拥有众多来自世界上不同国家的专任外籍教师,从事学术英语及专业课程的教学。同时,学校有一支不断壮大的国际学生队伍,目前在校的国际生达180人,包括全日制国际生、学年或学期制的交流学生。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国际生的比例将逐渐达到在校生总数的15%。此外,每一个宁波诺丁汉大学学生都有机会通过夏季短学期,或通过交换项目与海外学习项目到英国诺丁汉大学或其他世界著名院校学习。目前,学校已与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典、韩国以及新加坡等地的知名高校建立了交流学习的项目。

引进和借鉴世界一流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办学经验和办学模式,谋求与中国国情的紧密结合,创办诺丁汉特色的品牌学科和特色专业,规模不唯大,学科不唯全,经过五至十年的努力,在英国诺丁汉大学的优势学科中注入中国本土的鲜活内容,使宁波诺丁汉大学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准的中外合作大学,把学生培养成熟悉中西方文化,熟练掌握和运用中、英文两种语言,具有独立思考、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具有国际化思维与视野,达到诺丁汉大学专业水平与能力的高层次人才。

会员评论


啾啾啾01
啾啾啾01发表于:2019-4-28 00:51
科研水平: 非常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非常好
学生培养:非常好
生活条件:非常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非常好
中外合作大学,双语教学是强优势。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南京艺术学院
2、南京体育学院
3、江苏警官学院
4、南京审计学院
同类型
1、上海海洋大学
2、上海海关学院
3、大连水产学院
4、防灾科技学院
5、中国民航大学
6、北京城市学院
7、国际关系学院
8、中华女子学院
9、外交学院
10、浙江海洋学院
同级别
1、宁波大学
2、温州大学
3、南京艺术学院
4、南京体育学院
5、江苏警官学院
6、南京审计学院
7、江苏技术师范学院
8、南京晓庄学院
9、盐城师范学院
10、淮阴师范学院
同地区
1、宁波大学
2、温州大学
3、浙江师范大学
4、浙江工商大学
5、浙江大学
6、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7、浙江工业大学
8、浙江理工大学
9、浙江中医药大学
10、杭州师范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龙**-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龙**上海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研究领域: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
    立即咨询
  • ***-上海交通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
    立即咨询
  • 柳**-上海交通大学
    柳**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