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国立台湾大学

国立台湾大学

国立台湾大学,简称台大,前身为日据时期之台北帝国大学,成立于1928年,台大前身为成立于日据时期(1928年)的台北帝国大学,是日本九所帝国大学之一。台湾光复后,台北帝大于1945年改制为国立台湾大学;1949年国民党当局迁台后,取代了当时尚未在台复校的中央大学,成为台湾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资注最多社会资源的大学;现辖有台北市境内的四大校区以及溪头实验林,全校占地约达台湾省陆地的百分之一。

国立台湾大学自改制起即以傅斯年校长为代表的自由主义学风著称,其教授、学生与校友皆对当代台湾历史的发展有着莫大影响,校园亦为多次民主运动、学生运动的策源地。在岛内所有学门皆大致处于龙头领先的地位,其入学分数不仅是其它院校相同学系的最高,大批毕业生亦担任各大行业的领导人物,素有台湾第一学府之称。

194511月接收台北帝国大学,并改制为国立台湾大学。依国民政府新制各“学部”改称“学院”,并将文政学部划分为文学院及法学院,加上理、医、工、农共为6个学院、设22系,此后台大院系逐步增加。1967年开办新制夜间部(三系),1987年管理学院,1993年公共卫生学院、1997年电机资讯学院、1999年法律学院、2003年生命科学院相继成立。1999年法学院更名为社会科学院、2002年农学院更名为生物资源暨农学院。2004年已有11个学院、54个学系、96个研究所(其中84个设有博士班)及进修学士班(含夜间部),学生人数已增至31,539人。

国立台湾大学也是朋友们喜欢去的地方之一。除了漫步于椰林大道和有年代的建筑之间,领略名校的风采外,大家也别忽略了椰林大道下的各色杜鹃,这些杜鹃花是1958-59年因为阳明山仰德大道拓宽而移植来的,且杜鹃花城已成台大美名!台湾很多蜚声海内外的名校,校园建筑大多古旧,尤其是校门,相当简朴。和大陆一些高校动辄大兴土木,攀比奢华壮阔舍我其谁的霸气相比,台湾的大学含蓄内敛,这是教书者和读书人本该有的低调态度,他们身处的环境也该是单纯无杂质的。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