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滨州医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预防医学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滨州医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预防医学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专业简介:预防医学专业设立于2008年,学制五年,授医学学士学位。预防医学专业是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是公共卫生一级学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专业教师26名,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8人,在研国家级课题3项,省级课题5项,发表论文70余篇,获省级、厅局级成果奖20余项。实验室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等大型精密仪器设备10余台/件,总资产400多万元;拥有教学医院3所,10余所地市级疾控中心作为实践教学基地。学院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国家军事医学科学院环境研究所等多家知名的国内外大学及科研院所有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为培养人才队伍提供有力的支持。

本专业人才发展远景:疾病预防的“英才”、人类健康的“卫士”、健康生活的“导师”。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公共卫生事业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宽厚扎实的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知识,掌握预防医学专业知识与技能,具备疾病预防与控制和卫生监督执法领域职业胜任力的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核心课程: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儿童少年卫生学、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诊断学、传染病学、内科学、儿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卫生毒理学、社会医学、卫生法规与卫生监督。

专业特色:坚持早专业、早科研、早社会教育,为培养“高职业素质、富科学精神、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提供保障;坚持“夯实医学基础、注重临床实践、培育预防医学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

就业方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院、卫生检疫部门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国家检验和卫生管理等工作。

咨询电话:6913218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