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京工程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智能电网信息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南京工程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智能电网信息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智能电网的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培养具有良好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在电力系统的信息测量、信息传输、信息集成、信息处理和应用等方面学有专长,能够从事与智能电网信息工程相关的工程设计、系统运行维护和调试、装备制造、技术开发等领域的“复合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掌握数学、物理等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管理科学基础和外语综合能力;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必需的较宽的技术基础知识,主要包括电工理论、电子技术、信息传输、信息处理、计算机软硬件基本原理与应用等方面知识;掌握本专业领域基本专业知识,主要包括电力系统基础、电网信息采集技术,通信原理、信息论与编码、变电站监控技术、智能电网调度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智能用电技术、智能电网信息编码技术、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等。获得较好的工程实践训练,具有较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具备一定的科研开发、工程组织和施工管理的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课程:电路、信号与系统、电子技术、电机学、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通信原理、电力系统基础、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计算机网络与现场总线、智能电网信息采集技术、变电站监控技术、智能用电技术、新能源发电技术等。

主要专业实践:金工实习、内线工艺实习、电子实习、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实习、变电站综合自动化实习、生产认识实习和毕业实习等;模拟和数字电子技术课程设计、VB语言程序课程设计、C语言课程设计、微机原理课程设计、计算机接口技术课程设计、数据库技术课程设计、电网信息采集课程设计和变电站监控技术课程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到各级电力公司、发电公司从事与智能电网信息采集、信息传输、信息处理和信息应用相关的工程设计、系统运行维护、试验分析、工程建设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电力系统智能设备的技术开发和生产制造等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