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子商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子商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一. 培养目标

  网站设计方向:面向热衷于各类企业、行业的电脑端网站和时下需求旺盛的手机端网站设计工作(主要工作内容包括网站的美工设计、功能设计、运营维护和网络产品广告设计等)的考生;

  网络营销方向:面向有志于从事基于互联网平台的新型网络营销工作(主要工作内容是借助互联网的巨大客户群,开展基于搜索引擎、微博、微信、论坛、空间等平台,开展产品营销、网络推广、网上创业)的考生。

  专业招生对象:当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均可报考本专业。

  二. 课题体系

  本专业选取与当前网站设计和网络营销职业工作紧密结合且需求广泛的工作内容作为学习内容,而且这些内容每年都根据职业市场的最新需求以及IT技术发展现状,做到及时快速更新。

  四. 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岗位是企事业单位的网站设计或网络营销部门,包括网站设计师、网站管理员、网站UI设计师、营销主管、营销专员等等,本专业学习完后,还将选择性获取如下一些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就业岗位和职业资格认证具体包括:

  五. 教学条件

  1. 实训平台

  电子商务专业目前拥有两个专用实训室,一个是电子商务实训室,一个是网络营销实训室。实训室目前拥有配套的实训PC客户端72台,专用服务器2台,拥有电子商务交易实务平台、CMS网站管理系统、网站发布管理系统、电子商务创业实验室和移动网站实训平台等实训平台软件5套。

  2. 实训项目

  电子商务专业目前拥有两个专业实训室,一个是电子商务实训室,一个是网络营销实训室。主要开展的实训项目包括:

  3. 师资力量

  电子商务专业目前有专职教师11人,外聘兼职教师3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11人,硕士以上学历12人。近年累计发表省级以上教科研论文80余篇,出版教材10余部,主持参研校级以上教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校级以上各种奖励70余人次。

  六. 就业前景

  电子商务近三年毕业生总共175人。从就业薪资待遇看,目前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实习期工资60%都在2500/月以上,正式毕业后一般工资都在3000元/月以上。

  从就业地区看,两个班级学生的就业基本都是以北京为中心,以及环绕北京的石家庄、保定、唐山、邢台、邯郸等地,其它地区包括南方一些城市,如苏州、无锡、、昆山、杭州等。

  从对口率看,电子商务专业在培养方案确定的网络营销和网站设计两个方向就业的学生站总数超过70%。

  七. 大赛获奖

  近年政府、社会机构举办各种类型的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为电子商务专业提供了检阅和实践的平台,本专业本着以赛促学的态度,积极参与,屡获得佳绩。

  Ø 08级学生参加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获全国一等奖;

  Ø 09级学生参加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获全国一等奖;

  Ø 09级学生参加CMS模板设计大赛获全国一等奖;

  Ø 09级学生参加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河北省二等奖。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