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林汉扬
7863 291

回答YYSRR关于废品的价值问题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6粉丝

泛时空系统价值论创始人

大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关于“我”的分析

道德经与经济学

时空经济学

威望
1
论坛币
13448 个
通用积分
3882.9053
学术水平
457 点
热心指数
447 点
信用等级
414 点
经验
303291 点
帖子
115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86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6
最后登录
2024-3-27

楼主
林汉扬 发表于 2021-7-9 13:02:5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YYSRR 发表于 2021-7-7 23:25
一个废品花了100元做成的,它有价值吗?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从人的角度你的劳动的目的是为了什么?生产对人无用[使用价值S=q(d/q)=0]的废品?那它被生出来的意义又是什么?如果没有意义,那么,生产它的过程即使是存在劳动力(N)和时间(T)的耗费,它又有什么价值?用我的价值公式:价值W=NT/q(d/q),(注备q为实际供给量,d为实现的需求量,无用即d=0,q≥d),所以,把d代入公式W=NT/q(d/q)中→W=NT/0。说明废品的W没有意义。另,除了劳动目的之外还要看你所谓的废品是相对于哪个劳动主体与劳动对象和环境而言?比如,你在公共场合随地拉屎,你拉出来的大便它对看到它避之不及的人(社会主体:超我)而言它是废品吧?人们会说你没有道德价值观或是缺乏修养人品有问题了。
          但对于你的身体健康(本我)以及可以需要它作为肥料由于植物而言,它算是有意义的,因为把异化而没有利于健康之物排泄出来的过程与结果这种物是一种能给你个人带来客观健康效用(S)的,所以,对于肚子有屎的便秘患者,屎排泄越多带来的效用S越大,但它的边际效用越小,而愿意花劳动力和价值或花费货币去排泄(生产)它的价值W耗费愿望也是递减。
      从社会的角度你把的屎去作为肥料生产可供人食用的青菜、谷物、水果等产生可以给自己以及家人和社会带来使用价值量(S)的食用的农作物等可食用品。且又由于它的产生也需要劳动力(N)与时间(T)。就是说在N与T不变时,通过改变屎(废品)的需求对象环境,把它从无必要需求的对象(比如说自身)转移到农作物等有必要需求的劳动对象时,它就是转废为宝转害为利,使物质能量进入循环利用,让人与自然进行交换。
      再从社会交换角度说,假设你得了便秘十几天不拉,你花了100元去医院灌肠把这个在你肚子里的废品(屎)搞出来,它有价值吗?首先,开一家医院要房子与医疗设备和药品等劳动产品以及医生的劳动力和时间耗费,以及产生这个提供治疗你便秘改善人们健康的社会使用价值S的人与生产资料的劳动力和时间也是有价值的。那么,就这里来说你可以认为这些废品(屎)排泄出来对你有价值W=NT/S,这里NT>0,S>0,这时劳动者是治疗你的劳动生产力是医院这个主体,你(肚子里)的屎作为劳动对象,你的毛病是便秘,劳动目的是把你的屎从你肚子里通出来,劳动工具是医疗设备与药品,可见,之所以也有价格(P),是因为你为了达到能给你的本我健康带来使用价值S的效果愿意花100元,即P=100元/S,如果价格P=价值W是等价交换,那么,P=W=100元/S=NT/S=NT=100元就是医院的劳动力耗费NT的等价回报,呵呵,例子虽然分析的有点不美观,但道理却是很美感的!

     可见,价值的产生是有相对性与选择性的,并不是存不存在劳动力与时间耗费甚至是货币,货币也不完全等价于价值,它只是价值的表现。不能理解我的价值论的相对性与选择性原理就不能懂得我的价值公式的奥妙!你学的黄焕金的这套耗费补偿价值论由于他没有悟到我所说的这一点,也就只能止步不前理解不了什么是价值了。当然,如果你仅仅是从耗费代价(花费了100元或劳动力和时间)就认为它有价值,那么,你因此而忽略补偿(效用S为0)这就存在矛盾了,这就是我说你连黄焕金的耗费补偿论学到家了,而黄焕金的这种价值论我多年前也批过他的原因就是他没有区别价值的相对性与选择性,更别说他能像我上面这样定量分析,导致他不懂自已(价值主体)的立场了。
      通过上述总结价值存在有三要素:主体、时间、空间。当然,也可以从我的价值公式:W=NT/q(d/q)中解构为四个基本量,劳动力N,时间T,q实际供给量(或产量),d实现的需求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劳动生产力 使用价值 劳动对象 医疗设备 劳动产品

沙发
hhj-1 发表于 2021-7-9 14:39: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 从人的角度你的劳动的目的是为了什么?生产对人无用[使用价值S=q(d/q)=0]的废品?那它被生出来的意义又是什么?
复制代码
一个人劳动的目的并不一定要生产出有用的东西,而是要生产出无用的东西来换得有用的东西。比如,许多人生产出假冒伪劣甚至毒,去挣得钱,又用钱去挣换取自己所想要的有用的东西。

使用道具

藤椅
hhj-1 发表于 2021-7-9 14:42: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 说明废品的W没有意义
复制代码
废品有价值也是我的一贯观点,因为有价值并不等于能够实现价值。废品有价值表现在它所耗费的成本也需要补偿。而价值无非就是耗费及其补偿。
废品的价值就等于是那些不能依靠自身而得到实现的价值。

使用道具

板凳
hhj-1 发表于 2021-7-9 14:48: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 不能理解我的价值论的相对性与选择性原理就不能懂得我的价值公式的奥妙!你学的黄焕金的这套耗费补偿价值论由于他没有悟到我所说的这一点,也就只能止步不前理解不了什么是价值了。
复制代码
呵呵,耗费补偿价值既有绝对性也有相对性呀。价值由耗费量决定,这是绝对的,而这个量得到多少程度的实现则是相对的。比如你花是100元成本制造了一块铁,你拿它到市场A可以卖出110元,拿到市场B可以卖出120,拿到市场C可以卖出90元。你看不相对吗?这就是耗费的绝对性及其实现补偿的相对性。但是,各种相对的实现补偿的总额要等于绝对值。

使用道具

报纸
hhj-1 发表于 2021-7-9 14:50: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 如果你仅仅是从耗费代价(花费了100元或劳动力和时间)就认为它有价值,那么,你因此而忽略补偿(效用S为0)这就存在矛盾了
复制代码
耗费补偿价值论怎么被你理解成只有耗费而没有补偿呢?这样算耗费补偿价值论吗?

使用道具

地板
hhj-1 发表于 2021-7-9 14:56: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 比如,你在公共场合随地拉屎,你拉出来的大便它对看到它避之不及的人(社会主体:超我)而言它是废品吧?人们会说你没有道德价值观或是缺乏修养人品有问题了。
  2.           但对于你的身体健康(本我)以及可以需要它作为肥料由于植物而言,它算是有意义的,
复制代码
你的不同地方不同效用的所谓相对性,早就包含在我的价值 实现的灵活性中了。

使用道具

7
林汉扬 发表于 2021-7-9 15:20:4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1 发表于 2021-7-9 14:39
一个人劳动的目的并不一定要生产出有用的东西,而是要生产出无用的东西来换得有用的东西。比如,许多人生产 ...
一个人劳动的目的并不一定要生产出有用的东西,而是要生产出无用的东西来换得有用的东西。比如,许多人生产出假冒伪劣甚至毒,去挣得钱,又用钱去挣换取自己所想要的有用的东西。
一一一一一
有用无用是相对于物的使用价值对象而言的,劳动者为了让自己价值实现最大化,从而为了节约成本偷工减料以次劣品生产资料来生产出假冒伪劣甚至有毒害他人的商品来挣得钱让自己获益为目的,又用钱去挣换取自己所想要的有用的东西时,这个是只考虑自己的利益,这种行为就是损人利己而实现自我价值但却违背社会道德(超我)价值的,短期内可能虽然暂时因为信息不对称而没有被消费者发现能获得利益最大化,但一旦被社会上的消费者确定落实企业所有者与其拥有的企业人员在做这种违背道德损害社会消费者健康来获利时就将会是一场空回到一无所有,三鹿奶粉和长生药业的事件才过多久,我想社会应该是不会忘记的吧!相关负责人要为其损人利己的不道德和触犯法律的行为付出代价,其资本也将充公和作为赔偿受害人的补偿。可见,劳动的目的是为了利益最大化成本最小化的目的这个“自由”是不错,但前提是不要触动社会的道德与法律底线,否则,这种“自由"就是要得到抵制与制约的,社会文明的发展不是仅仅靠个人为了追求自我的价值效率或劳动生产力最大化来自发实现的,而是还要不危害社会共同体的公利,否则,他把社会作为其成本最小化来实现价值最大化的效率时一方面转嫁成本给社会而另一个方则用次劣的商品使用价值交换别人劳动获得的优质的商品使用价值本身就是属于欺诈不诚实无信用的社会共敌,这种危害社会整体劳动生产力提高与价值交换公平的人是属于害群之马。而这个也是可以用我的价值公式W=NT/S→劳动生产力F=1/W=S/NT表达出来的,以个人自我为价值实现对象时,把伪次劣商品A按优质B商的价格P=货币量m/供给量q来卖,使出售价AP与原来B商品价值BW=AP→实现的AW=AP,但却在AW价值构成上ANT<BNT,AS<BS,从而节约A企业的劳动力AN与时间AT成本以及降低商品使用价值AS,如果是在信息不对称的消费者以为同质时A相对下降价格就会导致A在市场价格竞争中销量上升,在市场实际需求量不变时从而会减少其它同行的分额,这在企业竞争中也是恶性竞争,同行也会受到损害,使与同类优质商品B相似的行业在A的价格的优势中落败,这个过程不仅仅是损害消费者,也损害了行业,甚至是让同行受到拖累质疑它们也是否与A企业一样,因此,以三鹿奶粉为例,当时好多人不再相信国产货都跑到香港以及韩日等国去买外国进口奶粉,导致了很多国产奶粉滞销以及很多企业也倒闭或低迷不振。这个正是损人健康与国家经济以及最后害人害己的典型案例。

使用道具

8
林汉扬 发表于 2021-7-9 15:27:4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1 发表于 2021-7-9 14:50
耗费补偿价值论怎么被你理解成只有耗费而没有补偿呢?这样算耗费补偿价值论吗?
这个是哪位好像自称黄焕金的徒弟认为的吧?他好像一直认为有劳动耗费代价即使是废品也存在价值,连物的价值相对性都沒有明确,他又怎么能搞清价值呢?我的主题中己说明了,价值的相对性这个前提不明确,谈物品有没有价值就没有意义。

使用道具

9
林汉扬 发表于 2021-7-9 15:34:0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1 发表于 2021-7-9 14:56
你的不同地方不同效用的所谓相对性,早就包含在我的价值 实现的灵活性中了。
概念不明确,是也不是,不是也是,这不是所谓灵活性而是没有立场和参照系,只有相对性的明确才避免了这个容易让“灵活”性陷入泥坑的法宝,所以,懂得了价值相对性原理才是理解什么是价值的方法之一,这个就是许多人的价值理论容易走进死胡同的原因了。

使用道具

10
hhj-1 发表于 2021-7-9 15:50:4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林汉扬 发表于 2021-7-9 15:34
概念不明确,是也不是,不是也是,这不是所谓灵活性而是没有立场和参照系,只有相对性的明确才避免了这个 ...
你有你的相对性,别人有别人的相对性。很难讲你的就比别人高明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