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62 41

[学科前沿] 马克思的主义弄不出共产社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学科带头人

3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69 个
通用积分
9.2170
学术水平
37 点
热心指数
52 点
信用等级
34 点
经验
41516 点
帖子
225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9-24
最后登录
2014-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为什么说马克思主义弄不出共产社会?
    共产社会 是根据其社会的财产所有制形式而命名的社会。这一社会里的财产,是社会人们共同的财产,故 称之为共产。就像氏族公社里的社会,就像乌托邦内部的社会。
    这一社会是财产共有的社会,是共同生活的社会,是社会中没有小家庭的社会。这一社会事实上是一个大家庭,这一社会里的人们事实上就是一家人,共产社会事实上就是一家人的社会。
    共产社会不是幻想的社会,而是事实存在的社会。没有小家庭的情况下,就必然共同生活。没有小家庭而共同生活的社会就是共产主义社会。(人类在地球上存在,超过几十万年,甚至上百万年,出现小家庭仅仅五千年。在没有小家庭出现的社会,就是财产共有的社会,就是共同生活的社会,就是共产的社会。因此说,共产社会是事实存在的社会,而不是幻想的社会。)
    而马克思主义抛弃了共产二字,或者说抛弃共产二字的本意,他寻找的社会不是财产共有的社会,不是共同生活的社会,而是仅仅生产资料的公有······当马克思主义的追随者发现这样的社会不是共产主义社会时,又在物质极大丰富,思想觉悟极高,这两个天文数字中寻找共产主义。
    事实上,马克思已经脱离共产社会的实际含义,而追随者在马克思脱离共产的基础上更加脱离。
    寻找共产社会不在财产共有的人类社会中寻找,而在马克思幻想的社会中寻找,岂不是天大的笑话!
    马克思理论只能无产阶级推翻资产阶级,只能打着共产主义的旗帜煽动人民搞政治运动,引起社会的动乱。如果想用马克思主义实现共产社会根本不可能。

欧文建造的社会事实上就是共产社会
    欧文建造的社会事实上就是没有小家庭的社会,就是一家人的社会,就是共产的社会。
    欧文的社区失败了,但这个失败是有原因的,他没有把握好两个社会的对接过程。
    进入社区生活的人们,应该以家庭为单位进入,进入后再实行共同生活的生活方式。比如:孩子们和孩子们在一起生活,老人们生活在一起,我们年轻人在一起生活。这样,孩子 父母生活稳定后,我们就能安心生活或工作。(这样,同样起到消灭小家庭的目的,同样能够实现共同生活)
    然而,欧文是这样安排的:进入欧文社区生活的人们,外面仍然存在他们的妻儿 父母,仍然存在他们的家庭。社区里即使生活非常幸福,他们怎能忘记外面的妻儿老小,怎不为外面的妻儿老小的生活而忧虑!怎能在社区里安心生活。
    ——这就是欧文失败的根本原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马克思 共产主义社会 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理论 共产主义 共产主义 马克思 乌托邦 大家庭 所有制

回帖推荐

stz123 发表于38楼  查看完整内容

禹和儿子启从传说的资料看,也算验证了原始公社和奴隶社会的划界。那时人类社会已经形成,就是说各地方,各级层头领,都已经多少不等地开始占有或已经占有剩余物产。不能绝对地说只有启有,别的都没有。不过这已经不是哲学讨论的问题,也算不上经济学,而是历史考证了。从私有制出现,人对人使用武力即武装力量和武装镇压也开始了。世界为什么到今天都得养活军队,归根到底是各个国家“私有”的需要。私有制的消灭消失,也是军队从 ...

龚民 发表于22楼  查看完整内容

汝还不如资产阶级意识-----能制定法律支持言论自由;而你却逆历史潮流,还要制定框框限制发言权。发明个高科技吧,让人嘴巴只能吃饭、不能发声,岂不妙哉。

dxsheng 发表于24楼  查看完整内容

也许马克思的辩证唯物主义是对的吧,这个我们无从得知,因为人究竟有没有灵魂,意识是不是独立存在这个东西以现在的手段根本无法证明。但是无法证明的东西也不一定是不存在的。 但是马克思主义的唯物主义就不那么让人信服了。我一直有一个疑问,那就是为什么从原始社会末期有了剩余产品就一定会产生私有制,这个问题不解决,那么马克思的所谓的历史唯物主义就站不住脚。生产力的发展导致剩余产品的出现,但是如果人没有私欲,那么 ...

wufei2134 发表于18楼  查看完整内容

我们先达到全面小康社会再谈共产主义好不~~~~ 现在房子,很贵(买不起),车子,很多(不是我的),票子(只有一点),很不值钱啊~~~

stz123 发表于15楼  查看完整内容

人类历史上中西方有不少乌托邦,但都失败了。主要原因还是经济不过关,其次管理也可能有问题,社会更冷淡他们。最后入不敷出散伙。正象马克思说的,归根到底起作用的是经济。大约在中国明朝朝中有一大官,在大家族中搞了几十年乌托邦,皇帝是支持的。但最后总得花费朝庭的银子,皇帝只得下令解散,让子女分家独立支付过日子。我猜也是想试验,培养后人忠诚不计私利吧。特别是西方,敢于主办和积极参与的人,都有一股精神,大都是渺 ...
沙发
hongkailee 发表于 2011-4-30 07:15: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多是些疯子!没有实施的可能。

使用道具

建造一个共同生活的社区,即使三五百人共同生活。——这没有实现的可能吗?

使用道具

板凳
盗帅圣临 发表于 2011-4-30 08:10: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共产主义宣扬的是生产力高度发达,然后就是要什么有什么,人人共有人人各取所需。可是资源是稀缺的,而且人的欲望是无穷的,怎么想都觉得无论生产力发展到何种地步,都达不到那种标准的。
有能力把事做好,没能力把人做好。

使用道具

报纸
howthie 发表于 2011-4-30 08:50: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都是教化民众的手段,中国历史上改朝换代中经常上演,仅此而已
前来化缘,行行好吧

使用道具

盗帅圣临 发表于 2011-4-30 08:10
共产主义宣扬的是生产力高度发达,然后就是要什么有什么,人人共有人人各取所需。可是资源是稀缺的,而且人的欲望是无穷的,怎么想都觉得无论生产力发展到何种地步,都达不到那种标准的。
共产 是什么意思?
    共产社会又是什么意思?
    要什么就有什么,这是共产的本意吗?

    ······共产  就是共同的财产。
     ······共产社会  是财产共有的社会啊!
      ······就是要什么有什么·····不是共同的财产······能是共产社会吗?

使用道具

要什么有什么·····要后,仍然是你家的财产,仍然是我家的财产,仍然是他家的财产······这岂能是共同的财产·······不是共同的财产,又岂能是共产社会?

使用道具

howthie 发表于 2011-4-30 08:50
都是教化民众的手段,中国历史上改朝换代中经常上演,仅此而已
就这一小小伎俩,我等人类能中毒上百年,而且执迷不悟。可看,人类是何等的愚钝,特别是在自我社会的认识上。

使用道具

人类社会只有两种:一种是有家庭的社会,而另一种是没有家庭的社会。

有家庭的社会是私有制社会,而没有小家庭的社会就是共产主义公有制社会。

人类在地球上的存在超过几十万年,甚至上百万年。出现小家庭仅仅五千年。在没有出现小家庭之前的社会就是财产共有的社会,就是共产主义公有制社会。当第一个小家庭出现后,社会马上就转变为私有制社会。



今天,我们把家庭认作我们唯一的生存方式,认为一旦离开家庭,就不能生存,——这是何等的无知啊!

在环境恶劣,生产力底下的原始社会,我们的人类就是利用这种生活方式,共同关心,共同爱护,以群体的强大力量战胜了豺狼虎豹,战胜大自然,换得今天的人类世界。

我们怎么把这一社会忘的一干二净,并且故意歪曲否定这一社会的力量的强大,故意否定这一社会的优越。

我敢断定,今天的科学技术,如果仍然沿用这样的社会,物质必然丰富,人们必然幸福,人类必然幸福和谐。

使用道具

10
liuyongfei180 发表于 2011-4-30 16:20: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汝州夏店吧。拜托别这么专注。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