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狐狸头
3765 2

[其他] 科斯定理和双边市场的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9 点
帖子
5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1
最后登录
2008-2-8

狐狸头 发表于 2007-11-2 04:24: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请问科斯定理的失灵是判定双边市场的一个必要但不充分条件么?如果是,那应该怎样解释呢?总之,在双边市场的问题上,如何理解科斯定理的含义呢?谢谢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科斯定理 双边市场 如何理解 科斯定理

我爱企企 发表于 2008-6-14 15:41: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科斯定理指出:如果产权是清晰明确并且是可交易的,同时没有交易成本和信息不对称问题,那么,即使外部性存在,双方协商的结果也是帕累托有效的。

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双边平台的出现正是因为双方的信息不对称,以银行卡举例说明,其双边用户为消费者和特约商户,消费者不知道哪有可以使用该卡的特约商户,而特约商户不知道哪有想使用卡的消费者,会导致搜寻成本的增加。但是有了银行卡组织这个中介平台,使得不同的银行卡都能在同一家商户实现匹配。而根据以前的情形,消费者需要寻找接收该特定银行卡的商户。

归根结底,双边平台的功能是促成双边用户之间发生相互作用,帮助双边用户解决外部性问题。

使用道具

____locked 发表于 2019-5-30 16:46: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试着回答一下:Rochet和Tirole(2006)定义双边市场的特征是价格结构非中性,即价格结构(向买卖双方征收的费用结构)会影响双方的交易量。而科斯定理指出,在给定的条件下,即使外部性存在,双方negotiate的结果是帕累托有效的,即双方可以通过negotiation实现efficiency——这在双边市场下的解释是:无论价格结构如何,买卖双方都可以通过negotiation实现efficiency,即实现最优的交易量(交易量不受影响)——与价格结构非中性相矛盾。
所以,科斯定理的失灵是判定双边市场的一个必要条件(只有科斯定理失灵价格结构才可能是非中性)。
但是,科斯定理的三条前提假设是产权明晰可交易,没有交易成本和没有不对称信息。在存在信息不对称但其他两条假设成立的情况下,科斯定理不成立,而价格结构依然可以是中性的,即不满足双边市场的定义。
所以,科斯定理的失灵不是判定双边市场的充分条件。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