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guw
11798 112

李克洲先生与学术道德:《纯粹理性批判》是否也作为垃圾书,大家谈! [推广有奖]

贵宾

泰斗

36%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保卫《资本论》

威望
3
论坛币
659057 个
通用积分
476.5036
学术水平
7108 点
热心指数
6183 点
信用等级
5677 点
经验
427494 点
帖子
29199
精华
21
在线时间
46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1
最后登录
2021-2-2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此楼启发于以下诸楼:

热烈庆祝本人的学术著作在台正式出版

保卫《资本论》:一本好书

石破天惊:与许光伟先生商榷保卫“资本论”,一本垃圾书!


请拿出你的正直与勇气,为许光伟老师正名!

保卫资本论,是否一本好书,是否行动有效果有力量!


请许光伟回答一个有关《保卫资本论 》的问题


有人爱惹事,在论坛上发表:

与许光伟先生榷-保卫“资本论”,一本垃圾书! (参阅人大经济论坛马经版块)

这样蛊惑人心,混淆视听的垃圾帖子!!



李克洲先生于此楼耸言:

尽管本人认同楼主(石破天惊)的判断,但我依然认为许光伟副研究员的《保卫“资本论”》这本书,还是具有标本性质的存在价值的。
我一直持有这样的观点:中国《资本论》领域的所谓研究著作,基本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属于鹦鹉学舌性质的;另一类是属于不知所云性质的。


李克洲先生也不懂康德与西方经济学的工作关系:放言:
“如果说,教西经的有哪一个没有读过《国富论》、《通论》,还马马虎虎合乎逻辑。教西经的,和阅读康德《纯粹理性批判》有啥关系?”
我认为,教西经的,读过《纯粹理性批判》,不一定是好事,也许会因此掉进语言和语义的陷阱,也未可知。
讲西经就讲西经,别东拉葫芦西拉瓢的。
难道研究《国富论》、《通论》,还必须去读康德得《纯粹理性批判》?”康德就是一个哲学家,除了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者外,有哪个西方经济学家会把他当成祖宗?



《保卫资本论》这三章的关系,建议李克洲先生可以读读想想

第八章 古典主义及其批判(同盟者·反叛者)
  楔子
  所谓斯密问题
  被历史难倒的李嘉图
  向康德主义的进军

第九章 新古典主义及其批判(康德主义路线之一·立的基础)

楔子
  研究对象的改造
  理性主义狡辩
  理论繁荣之路

第十章 新制度主义及其批判(康德主义路线之二·破的基础)
  楔子
  真实的科斯
  虚假的科斯
  废墟中的景观




李克洲先生很可爱,把学习任务交给《资本论》教学研究的人……

他称:

我本人倒是因为研究《资本论》,阅读过康德《纯粹理性批判》。


如果你说为了研究马克思《资本论》,建议去读读康德得《纯粹理性批判》,还马马虎虎。





这就是为什么,李克洲先生读不懂《保卫资本论》他的眼里,除了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者外,有哪个西方经济学家会把康德当成祖宗?真成反串了!!


他把康德的一套硬是塞给《资本论》研究,又要求西方经济学和康德了无瓜葛……实在是妙!!


正如他自己说的:我的统一经济学,是统一在经济学说史上那些经济学家对经济客观存在的科学认识上。
何“大忽悠”之有?
这就是他在楼盘:
xu.png

保卫资本论,是否一本好书,是否行动有效果有力量!

中的发言精神,在所谓投票学术的路线主张下,他是《保卫资本论》的反方代表,领导他的追随者302一族,不断“掉进语言和语义的陷阱”!!



然而在这里,我们要郑重感谢李克洲先生,他的确很可爱,很可人,这位可人处心积虑地宣传他的著作和《保卫资本论》!李克洲先生由此获得了《保卫资本论》学术宣传委员会高级顾问之荣耀勋章与工作者称号!

我们谨把以下学术资源献给,请其代表广大网友再认真读读:


保卫资本论的分享 - 微盘
http://vdisk.weibo.com/u/1496263003

【保卫《资本论》经济形态社会理论大纲】.rar_微盘下载
http://vdisk.weibo.com/s/A26HtJ8Z13_8d
因为他说:
我看了上述支持楼主的网友在论坛公开显示的信息,我推测,这些网友也许没有一位通读过《资本论》。
如果事实真是这样的话,那这些门外汉的支持还有啥意义呢?
(摘自 保卫资本论,是否一本好书,是否行动有效果有力量!第八十八楼)


又说:
许光伟的《保卫资本论 》,不存在啥大是大非的问题,就是一个语言和语义掌握得不好的问题。
说句让他不高兴听的话:你教他,从一年级语文教起,恰到好处。
(摘自 请许光伟回答一个有关《保卫资本论 》的问题第三十二楼)


大家谈,大家评,大家论,无须投票,这是真正的学术民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纯粹理性批判 学术道德 李克洲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 人大经济论坛 李克 勇气 西方经济学 资本论 国富论

回帖推荐

zhongjia_hit 发表于114楼  查看完整内容

中国资本论的研究应该专注于资本论基本方法的继承与发展,基本观点的丰富并用以揭示当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本质

xuguw 发表于109楼  查看完整内容

看看~~~~~~ 更多链接…(百度云 网盘) 许光伟《保卫资本论》(附后记).pdf http://pan.baidu.com/s/1qY9shQk 保卫资本论.pdf http://pan.baidu.com/s/1b2cSc2

chbczq 发表于90楼  查看完整内容

正如苏老先生吟唱: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存在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资源。

xuguw 发表于59楼  查看完整内容

话语是时代心声。因为被蒙蔽,许多人以为自己有车有房,就脱离了“无产者”,就试图“去阶级化”,就背对《资本论》。其实今日正是保卫资本论时代,真正意义的保卫资本论时代。 一般人,错误理解中国人的“无产者概念”,喜欢套用欧洲的标准,即劳动力价值的标准。 我以为,在中国,无法拥有“控制他人之社会财产”者,皆无产阶级之成员!从这个中国标准看,绝大多数的人,还是无产者,即非资产者。我们保卫资本论,就是防 ...

小小磊子 发表于58楼  查看完整内容

嘻嘻,今天中央台,“人权国家”的人权报告!哈哈!文化开战了!所以那些捣乱的,自己考虑,他们呀?!长不了了!师兄真的赶上了大展宏图的好时代了!嘻嘻~保卫资本论!保卫的对!就应该保卫!挺师兄!!!

行走的青年 发表于55楼  查看完整内容

回归学术的本质,学习传统的经典,先是传承,继而才谈发展

xuguw 发表于57楼  查看完整内容

您说的就是“保卫”基本意义!! 我们不必强求每人都看《资本论》。我们要求的是治学精神,秉持唯物史观的政治经济学批判精神,从而真正把国学、中华历史文化传统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实践、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起来,产生理论“行动”。

xuguw 发表于56楼  查看完整内容

不管之管…… 一本垃圾书,一本好书,都是宣传! 写书目的当然不是为了宣传……汗牛充栋了。呼吁行动——学术保卫的意义,即在于 迫使一些人坐卧不安,就得去行动!!以行动对行动。 有人写出批判《保卫资本论》的书或文章来,我们当然欢迎……!!亦十分期待,这不是目的 真正的目的是你说的“理论知识就放这里了!” 从而一举打破了教科书的沉默和黑板经济学的沉闷不堪……!!我们反复说了,这是呼吁!!

小小磊子 发表于51楼  查看完整内容

师兄,学术上有人去搅合,还是因为你写的太出彩了!遭人嫉妒!嫉妒的形式和内容很多!还会有人使绊子!呵呵!以理服人!对手就是想让你自己出错儿呢!这个大部头的好书!往这里一砸!管他们呢!哈哈!自己不出错!理论知识就放这里了!理他们做啥?!嘻嘻~~压死他们!哈哈!

gxg 发表于23楼  查看完整内容

对于保卫资本论一书来说,就凭总结并提出“历史唯物主义发生学”方法,就不是垃圾书。我采用的就是这种方法 对于李先生的书来说,继承并进一步发展配第的折算劳动思想,就不是垃圾。尽管我认为他的工作可能走向歧途了。
已有 3 人评分经验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zhuosn + 5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chenyi112982 + 5 + 5 + 5 精彩帖子
Jealy + 100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学术水平 + 10  热心指数 + 10  信用等级 + 15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http://weibo.com/u/1496263003?from=feed&loc=nickname&is_all=1
回家回历史回中国!
沙发
于泽龙555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4-14 11:15:4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xuguw 发表于 2016-4-14 11:07
此楼启发于以下诸楼:

热烈庆祝本人的学术著作在台正式出版
每一个理论的提出都是具有历史背景的,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着重于分析生产关系,西方经济学着重分析经济现象。

使用道具

藤椅
xuguw 发表于 2016-4-14 11:18: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于泽龙555 发表于 2016-4-14 11:15
每一个理论的提出都是具有历史背景的,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着重于分析生产关系,西方经济学着重分析经济现 ...
《保卫资本论》真正从批判角度统一了二者。李老师,鼓吹“统一价值论”,既然号称看不懂《保卫资本论》,由于贬低《保卫资本论》,直至鼓动挑唆,称其为“垃圾书”!

我们不想谈论克先生的统一价值论。我们也深入谈论这个学术标准。

《纯粹理性批判》,人们是不是该读,读不懂了,是否就是垃圾书!!!

使用道具

板凳
xuguw 发表于 2016-4-14 11:24: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6-4-14 11:22
都是陈人吉惹的祸。
瞎投什么票!科学能用投票方式来研究吗?

陈人吉,是302本名吗!不是人杰老弟啊

终于统一了一回。这才是原汁原味的统一价值论!

使用道具

报纸
fujo11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4-14 11:28: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然而在这里,我们要郑重感谢李克洲先生,他的确很可爱,很可人,这位可人处心积虑地宣传他的著作和《保卫资本论》!李克洲先生由此获得了《保卫资本论》学术宣传委员会高级顾问之荣耀勋章与工作者称号!
==============
许光伟先生,除了这些虚名,还有其它实质性奖励吗?
做经济学界的“凤姐”和“芙蓉姐姐”,也是需要勇气的,就此而言,我还是很佩服你的。
作为一个生意人,我相信,我们的这些讨论,对你的大作推广,也会大有裨益的。

使用道具

地板
xuguw 发表于 2016-4-14 11:31: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fujo11 发表于 2016-4-14 11:28
然而在这里,我们要郑重感谢李克洲先生,他的确很可爱,很可人,这位可人处心积虑地宣传他的著作和《保卫资 ...
咱们相互吹捧,是可以的。为何搞什么投票定垃圾或好书的法子呢。哪个有意义吗!

你连康德是西经的老祖宗,都不认可,如何看懂《保卫资本论》!!

使用道具

7
crj302 发表于 2016-4-14 11:40:5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xuguw 发表于 2016-4-14 11:31
咱们相互吹捧,是可以的。为何搞什么投票定垃圾或好书的法子呢。哪个有意义吗!

你连康德是西经的老祖 ...
楼主的真面目终于露出来了,呵呵。


使用道具

8
fujo11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4-14 11:41: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xuguw 发表于 2016-4-14 11:31
咱们相互吹捧,是可以的。为何搞什么投票定垃圾或好书的法子呢。哪个有意义吗!

你连康德是西经的老祖 ...
我让“孟子的学生”教你小学语文,说你的《保卫资本论》是垃圾书,这些也是对你的“吹捧”?
我真是被你的无邪打败了。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xuguw + 100 经验满满的!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
xuguw 发表于 2016-4-14 11:41: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6-4-14 11:39
陈人吉,是302本名吗!不是人杰老弟啊
-----
人杰也行。也可以叫日己。
日己302。虽然看不懂,却也原汁原味的。

使用道具

10
smartlife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4-14 11:45: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李克洲(1964年2月6日-),中国经济学家。籍贯为江苏省铜山县;1982年至1987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控制工程及计算机科学系读本科;1987年至1989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读经济学硕士研究生;1989年因参与北京学潮被判刑三年,先后在北京秦城监狱和江苏第二监狱(即镇江新新监狱)服刑。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