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2015考研数学各题型答题技巧_考研数学注意事项

2015考研数学各题型答题技巧_考研数学注意事项

2015考研数学各题型答题技巧:

考研数学考试没有答题卡,在试卷上填写选择题答案。这里主要注意解答题的回答。尽量安排好回答的空间,如果不会做,可以先放一放,先把会做的题目答完,再回来做。强烈建议,对于选择题和填空题,如果三分钟没有思考出来结果,就果断放弃。总之,选择题和填空题的解答时间不要影响后面的大题目,毕竟很多大题目还是很简单的。在解答主观大题目的时候,也一定要学会放弃不会做的题,或者是暂时放弃不会做的题,不要为了一道题目苦苦思考很长时间,每道题思考时间一般不应超过10分钟,否则容易导致概率和线性代数等部分的题目无法解答,其实我们仔细想想,概率和线性代数的题目相对要比高等数学的内容简单,题型也很可能是曾经做过的,因此不要为了一道题目耽误了后面20~30分的内容。每年考研数学均有人在此犯下错误。

考研数学有三部分,即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和概率统计,其中数学二不考概率统计。在答题时,应该优先选择自己擅长的科目或者题型。比如,可以先做线性代数和概率统计的大题,然后回过头来做填空题,其次做高数中自己会做的大题,接着做选择题,最后做高数其余的大题。反正大家一定要记住这样一个原则:在最短的时间内,拿下最多的卷面分。事实证明,这种方法确实比较有效。而且,最为关键的是,能在心态上给考生以极大的安全感。

考研数学答题注意事项概括如下:

1)合理地安排好答题的答题空间,答题时尽量不要跳步,因为每一步都是有步骤分的。

2)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答题顺序,千万不要将大把时间浪费在分值较小的题上,这样会得不偿失。

3)该放弃的就放弃,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相信自己做不好的题别人很可能也做不好;自己没有做出的题,别人很可能也做不出。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