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我国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中的问题和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我国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中的问题和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浅谈我国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中的问题和策略
【摘要】本文浅谈了在电子商务背景下我国中小企业网络营销的循序渐进的发展和应用状况,通过对我国中小企业的存在的问题的讨论和分析,进而对如何解决开展网络营销问题提供一定的建议和策略。本文围绕网络营销这个话题,从网络营销的概念和特点出发,分析了我国中小企业的网络营销现状,指出了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网络营销的存在的问题,阐述了我国中小企业对互联网时代的营销实践和理论比较稀缺的现状,对解决我国中小企业营销过程中网站技术、营销人才及我国政府扶持等方面的建议和策略。
【关键字】中小企业、网络营销、策略
网络营销是企业营销的一个部分,是为实现总体经营目标所进行的,以互联网为基本手段营造网上经营环境的各种活动的一种新型营销手段,对我国中小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鉴于考虑中小企业自身方面(如:网络营销人才的稀缺、社会经济群体的弱势群体、融资问题等)的特点,在相应开展网络营销的过程中,应该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的方法和策略,更应该重视营销所导向的一些方法策略(如:企业网站建设、网站推广),并要以自己的企业网站为基础开展各种网络营销活动,进而提升企业自身的竞争力和实现网络营销战略管理的创新。
网络营销的概念和特点
网络营销的概念
网络营销(E-marketing)是以企业现代营销理论为基础,借助国际互联网、计算机通讯和电子交换等数字化多媒体技术来实现企业营销目标的现代营销方式。是利用Internet技术和功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需求,以达到开拓市场,增加盈利为目标的经营过程。其实质是利用因特网对产品的售前、售中、售后各环节进行跟踪服务,它自始至终贯穿于企业经营的全过程,包括市场调查、客户细分、产品开发、销售策略、反馈信息等方面 。
网络营销特点
1)交互性。
互联网通过展示商品图像,商品信息资料库提供有关的查询,来实现供需互动与双向沟通即: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和顾客进行双向互动式沟通。
2)时域性。
通过互联网能够超越时间约束和空间限制进行信息交换,使得营销脱离时空限制进行交易变可能,企业有了更多时间和更大的空间进行营销,可每周7天,每天24小时随时随地的提供全球性营销服务,以达到尽可能多地占有市场份额的目的
3)整合性。
网络在向浏览者提供信息的同时也在如实的接受他们的反馈,互联网上的营销可由商品信息至收款、售后服务一气呵成,因此也是一种全程的营销渠道。
4)超前性。
互联网是一种功能最强大的营销工具,它同时兼具渠道、促销、电子交易、互动顾客服务、以及市场信息分析与提供的多种功能。它所具备的一对一营销能力,正是符合定制营销与直复营销的未来趋势。
5)经济性。
通过互联网进行的信息交换代替传统的面对面的事物交换,这样就可以进行无店面销售而免交店面租金,节约水电及人工等成本,也可以减少由于迂回多次交换所带来的损耗。
6)高效性。
计算机可储存大量的信息,可方便消费者查询,可传送的信息数量与精确度,远超过其他媒体,并能顺应市场需求,及时更新产品或调整价格,因此能及时有效了解并满足顾客的需求。
7)虚拟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