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谈教师的工作压力来源与缓解方法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谈教师的工作压力来源与缓解方法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谈教师的工作压力来源与缓解方法
[摘 要] 21世纪的中华民族需要展示的是健康的、洋溢生命活力的、充满创新精神的亮丽形象。而教师的工作压力让身体和精神状态欠佳,使向下一代“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不能全身心投入,这就迫切需要我们关注教师的身体和精神状态。
[关键词]工作压力、管理、评价、期望、缓解
;“教师”在众人眼中是一个多么崇高、多么令人敬佩的职业,它担负着向下一代“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也正因为如此,许多人用无数的华丽辞藻赋予它神圣的职责,如“辛勤耕耘的园丁”、“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红烛”、“灵魂的工程师”等等。但对于教师而言,压力也就随之而生。尤其是我们农村教师还要加个“更”字,那么,这些压力应如何缓解呢?
要了解压力的来源
教师的工作压力来源于诸多方面,就是这些压力使我们透不过气来,让我们在生活中不能完全放松,在工作中不能全身心投入,还搞得身心疲惫,生理、心理上都存在或多或少的不同程度的疾病和问题。那么,压力来源于哪些方面呢?
;(一)精神方面的压力
;1、家长、领导、社会对教师的评价与期望
每位学生的家长都会在孩子上学的同时对老师说:“xx老师,您多费心,孩子就交给您了”,当听到这句话时我们会感到自己的责任很重,心忽然变得很沉。从此,大部分教师就开始了每天的满负荷运转,为能令家长满意,领导好的评价去努力工作。社会中人人对教师应做什么和怎样做都有着近乎相同的看法,社会的这种思维定势,理所当然地忽视了教师作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