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高鸿业《西方经济学》教材勘误有奖征集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高鸿业《西方经济学》教材勘误有奖征集


目的


目标教材:由高鸿业先生主编多位教授合著的《西方经济学》第四版、第五版
  1. 高鸿业, 刘文忻, 冯金华, 等. 西方经济学 [M]. 5 版. 北京: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10.
  2. 高鸿业, 刘文忻, 冯金华, 等. 西方经济学 [M]. 4 版. 北京: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08.
复制代码
本次活动由“微观经济学版”实习版主“Wang Luoxuan”发起,目的是消除该教科书中所存在的显著的排版印刷错误,对具有争议的文本进行探讨,为即将使用本教材接受“西方经济学原理/概论”课程的同学以及跨专业学习的同学提供便利。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从教学、学习/自学、教材对比等各种角度发布自己的看法。
本帖首先在微观主版以“推荐主题”的身份公布至2012年7月24日;之后移动至高鸿业版西方经济学教材学习版,如能较好完成目标无愧初衷将进行置顶申请。
征集内容


对一处文本的纠错视为一条、对一处知识点的建议视为一条。
1、针对具体文本的纠错或探讨,发帖规范看见“发帖规范”;
2、关于知识要点详略设置、章节安排的建议;
3、关于装订、设计的缺陷。
评价与奖励标准


1、每条“具体文本的纠错或探讨”:经验+40、论坛币+40、热心+5、学术+5、信用+5;
2、每条“详略设置、章节安排”: 经验+40、论坛币+20、热心+3、学术+3、信用+3;
3、每条“装帧与设计”: 经验+20、论坛币+10、热心+2、学术+2、信用+2;
由发起人(微观经济学版实习版主Wang Luoxuan)对回复进行评价奖励,并由公正人(三区区版主王志成2010)进行监督。
发帖规范


红色部分为必须包含的字段,紫色部分为必须包含的内容;不注明版本的话将默认为第5版,其他版本必须注明。
1、纠错类
位置:第4版, 第123页, 第4段, 第12行, 图(2.3), 表(3.4), 第5题, ...
描述:“×××”应改为“√√√”。(具体、完善、有理有据的描述即可)
2、探讨类
位置:第4章, 第2节与第3节, ...(可检索的位置描述)
描述:与某教材相对比/从教学的角度出发/从冲击微观教学的角度反观, ...(具体、完善、有理有据的描述即可)
例如:
  1. 位置:第四版, 第123页, 第4段
  2. 描述:原文“他三叔的儿子,他的表弟”,应改为“他三叔的儿子,他的堂弟”。“堂”应该是叔伯的子女之间的关系。
复制代码
参与形式


1、各位网友请根据上述“征集内容”与“发帖规范”对本帖进行回复,每个回复包含一条内容(否则超过发起人的奖励权限)。
2、如果您的回复包含较多的数学符号,建议您使用熟悉的数学公式编辑软件书写后截图发布,并欢迎上传源文件。
3、如果您的回复较长可以在微观主版或高鸿业教材子版独立发文并在本帖回复,内容须包括独立发文的标题与链接。
4、如果您之前已经在本论坛发表过与本活动主旨相符的独立文章,可按照“本节第3点”发布回帖。
5、发表回复之前请阅读已有内容以免重复。
6、不接受占位回复以免剽窃之嫌,请在完善编辑之后慎重发布。
7、对已有回帖的不同见解可直接回复该回帖,并按照发文规范进行,享有与已有发帖同等待遇。
申诉


1、如发现其他网友的剽窃行为请以站内短信的形式及时通知发起人,不建议自行解决;
2、如果发起人的评价与奖励有异议可以站内短信的形式向三区区版主、站务委员会提起投诉,或以任何不干扰活动进行的形式与发起人进行沟通。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