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力市场变化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据华经纵横商业计划书专家称,今年1至5月,受全国经济增长放缓影响,湖北用电需求增速回落明显,全社会用电量增长3.6%,同比回落11.4个百分点。其中,工业电量增长﹣1.47%,同比回落16.5个百分点。5月份相关指标下降最为明显,全社会用电量增长﹣3.38%。
面对挑战,湖北省电力公司召开深化经营管理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大经营”工作理念,充分整合规划建设、生产运行、营销管理、成本管理、人力资源、内部监督等各个环节的重要资源,抓住购电和营销关键环节,为经营管理提供强力支撑和保障,全力拉动电力市场。
抓好营销工作既要善于“管”,更要善于“理”,真正把权力和作为体现在“理”上,实现权力与责任的统一;既要善于“营”,又要善于“销”,汇聚各部门、各单位的合力,全方位、全过程完善营销手段,对工作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在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过程中拉动电力消费。
部署之后是行动。为拉动市场需求,湖北省电力公司开出几张“药方”,其中之一就是加快农网和城市配网规划建设速度,将客户日益增长的电力消费需求转变为现实电量。根据安排,当前及未来几年,湖北公司将逐步投资200亿元建设110千伏及以下电网,新建及改造35至110千伏线路9900千米,10千伏及以下电网计划新增配变容量975万千伏安,新建及改造中低压线路9.15万千米。此举将解决湖北电网“上强下弱”问题,优先保证电网末端客户的用电需求。
坚持向生产运行要电量、向营销管理要效益、向人力资源管理要队伍,是湖北省电力公司拉动市场的几大支点。
在这一思想驱动下,公司对1.3万余台主变、GIS、断路器进行了分析评价,并逐一落实跟踪监测、检修措施,保证电力供得出、用得上、不间断。公司还进一步密切基建、运检、调度、营销等专业联系,统筹安排设备检修计划,研究制定科学的方案,实行先算后停,尽可能减少对用户供电的影响。对临时检修,实行零点检修和低谷检修,并加大故障抢修时限的考核,提高故障抢修工作效率,尽可能不停电、少停电。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