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小班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096

论小班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

[摘 要]生活自理能力,简单的说就是自我服务,自己照顾自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它是一个人所应具备的最最基本的生活技能。而小班,是孩子离开父母,开始向自理自立过渡的最初阶段,也是培养和训练生活自理能力的关键时期。我们只有真正理解了生活自理能力对小班孩子的重要性,才会抓住小班这个关键期,采用行之有效地教学策略来重点培养小班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并坚持不懈地长期贯彻执行。

[关键词]生活自理能力 培养 关键期 策略 行为习惯

学前教育是奠基教育,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无疑是一块重要的基石。生活自理能力,简单的说就是自我服务,自己照顾自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小班,是孩子离开父母,开始向自理自立过渡的最初阶段,也是培养和训练生活自理能力的关键时期,因此,我们把小班时期作为培养孩子生活自理能力的关键期。只要孩子具备了良好的生活自理能力,这将对孩子的体力、智力的发展以及良好个性的形成,甚至对孩子今后的一生,都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