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教师如何组织好幼儿角色游戏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989

浅谈教师如何组织好幼儿角色游戏

[摘 要]:角色游戏是幼儿园创造性游戏的一种,也是幼儿最喜欢的一种游戏形式。游戏的开展一定要丰富幼儿的知识经验,在游戏过程中,要适当遵循主体性原则和开放性原则,尊重幼儿的意愿,并要善于观察幼儿的表现和游戏情节的发展,在游戏结束前,可与幼儿共同来评价。而作为一个幼儿园老师在角色游戏中抓住幼儿的主体地位、规律以及他们的表现并予以指导教育,这是老师在指导过程中最重要的任务。[关键词]:角色游戏;主体地位;目标;教师指导
在幼儿的角色游戏中,纵观游戏的全过程不难发现老师在角色游戏的指导过程中要确立幼儿的主体地位,就必须尊重幼儿的意愿,真正实现五个自由,即尊重幼儿选择主题的自由、尊重幼儿选择情节的自由、尊重幼儿选择玩具的自由、尊重幼儿选择角色的自由、同时还要尊重幼儿自由地讲评自己的游戏、我认为只有做到了尊重幼儿这五个“自由”,游戏才能变为孩子们自己的游戏。我们都知道孩子们在角色游戏中情绪是积极的、高涨的,他们对主题、情节、玩具、角色以及讲评上都有他们发自内心的理解和主张。当你问起他们为什么没这样而不是那样时,他们常常会头头是道地向你诉说一大堆理由。然而在游戏中孩子们也需要老师,他们需要老师成为他们共同游戏的朋友、伙伴,或者需要老师帮助他们解决些他们难以解决的问题。久而久之,游戏变成了幼儿表达情感、反映思想、认识社会的一种手段,是他们一日生活中最开心的时刻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