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对提升小学教师专业素质的探讨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592

对提升小学教师专业素质的探讨
[摘要]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的支柱,是教育改革的关键,教师素质的高低直接决定着教育水平的高低。针对目前教师队伍的现状,发现了存在的问题,本文对教师专业素质建设中存在问题——“教师待遇低、负担重”;“教育经费不足”;“评价标准单一”这几方面进行分析,提出提高教师队伍专业素质的对策。
[关键词] 教师, 素质, 教育,
现在,世界各国都在抓紧制定面向新世纪的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改革的步伐,把提高教师素质,推动教师专业化放在重要地位。1980年6月16日美国《时代周刊》一篇题为《危急!教师不会教》的文章,引起了公众对教师质量的担忧,拉开了以提高教师素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核心的教育发展的序幕。1995年教育部颁布了《教师资格条例》,以法律法规的形式为推进教师专业化提供了基本的制度保证。2007年6月胡锦涛同志在第三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深刻地指出:“国运兴衰,系于教育”,“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高质量教育的一个基本条件,并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和提高队伍素质”。2008年5月29日《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再一次强调:“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扎实推进素质教育的关键。”提高教师专业素质,推动教师专业化的发展,已成为世界各国共同的目标,我们必须顺应潮流,乘势而上,大力发展教育,大力提高小学教师专业素质!
一、教师专业素质建设中存在的现状问题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