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幼儿心理健康问题及其解决策略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 新《纲要》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在重视幼儿身体健康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幼儿的心理健康。教师要关注幼儿的特殊需要,包括各种发展潜能和不同发展障碍,与家庭密切配合,共同促进幼儿健康成长。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现代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21世纪人类社会的高速发展对个体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代社会的人不仅要有良好的智能素质,还要有健康的心理和人格素质。“健康乃是一种生理、心理和社会适应都臻完满的状态,而不仅仅是没有疾病和虚弱的状态。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越来越迅速,人们的生活水平条件逐渐的提高,可有心理问题的儿童为何明显增多?针对这些问题,本文对影响幼儿心理健康的因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促进幼儿心理健康发展的相关建议。
[关键词]:幼儿 心理健康 影响因素 减少伤害
一、引言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了关于人的“全面健康”有三要素,心理健康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奥地利心理学家弗洛伊德曾说过:“早期的心理健全对一个人未来的发展尤为重要”。可见幼儿心理健康的培养是非常之重要。
二、幼儿心理健康现状的分析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