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在课堂上实施创新教学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如何在课堂上实施创新教学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如何在课堂上实施创新教学
[摘要] 实施素质教育的关键要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创新教育的提出,有助于我们站在时代的高度来自觉反省、检讨我们以往的教育,有助于我们只争朝夕地克服应试教育对创新能力的推残对创新人格的蔑视,有助于使素质教育的推行有更明确的方向。本文本着适应这个教育方向,从教学实践出发,从传统教学观念要创新,教学目标要创新,教学方法要创新,教学手段要创新,教学评价体系要创新五个方面阐述了在课堂上如何实施创新教学。
[关键词] 创新教学 观念 目标 方法 手段 评价
创新教学是指通过发展学生创造思维为目的,让学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创新品质,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独立思考,敢于创新,产生出某种独特新颖的思想、观点和看法的教学。
课程改革实施以来,在新课程标准下,创新教学理念逐渐形成。由于课程实施是课程改革的核心环节,而课堂教学是实施创新教学的主渠道,也是实施创新教学成功的关键。新课程的实施对课堂教学提出了严峻挑战和更高要求,为了适应新课程的变化,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思维以及实践能力,就必须实施创新教学。在课堂上如何实施创新教学,我认为应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