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网上商店的客户管理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网上商店的客户管理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网上商店的客户管理
[摘 要]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网上商店也飞速地发展起来。网上商店要想取得成功,必须重视对客户的管理。本文在分析网上商店迅速发展的原因的基础之上,分析了网上商店加强客户管理的必要性,详细阐述了通用的流量分析方法和适用于具有一定规模、客户数量多的较大规模网上商店的客户关系管理方法。
[关键词] 网上商店 流量分析 客户关系管理 客户细分

近年来,在我们的生活中,涌现出了无数的网上商店,提供各种各样商品,网上购物成了许多人的爱好和乐趣。尤其在淘宝、易趣的推动下,很多人成了网上卖家,不仅在淘宝、易趣上开了店铺,而且还拥有了独立的网上商店。我们常说的网上商店(有时也称为网络商店,或者简称网店),通常是指建立在第三方提供的电子商务平台上的、由商家自行开展电子商务的一种形式,如同在大型商场中租用场地开设商家的专卖店一样。
网上商店迅速发展的原因
中国有9400万上网人数,对任何商家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诱惑,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快速地增长。如果说前两年电子商务还是投资家热炒的概念,那么现在,网上交易已经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商业行为。据易观国际最新《2006年第3季度中国C2C市场季度监测》中数据显示,中国2006年第三季度C2C整体市场规模(按成交金额)为64.56亿人民币,比上季度增长13%,成交商品数达到2896万件,比上季度增长8.9%。2006年第3季度,淘宝网会员数达到2670万,和2006年2季度相比,新增近420万用户,增幅达到20%;和去年同期相比,新增近1700万用户,增幅为170%。淘宝网的在线商品数达到3900万件,和2006年2季度相比,增长了22%;和去年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