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缓解职校教师工作压力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缓解职校教师工作压力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论缓解职校教师工作压力
;
[摘要] 社会进步迅猛,随着内外各种压力的加剧,职校教师工作面临许多新的挑战,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本文试就职校教师工作压力的实质、来源以及压力过大的具体症状和不良后果进行探讨;并针对性地提出缓解职校教师工作压力的三大具体措施:1、外部政策环境营造的五大措施;2、内部改善的两条途径;3、建立和加强针对性的医疗保障体系。
[关键词] 职业学校 教师工作压力 缓解; 心理健康

[前言] 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①,职业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社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职校教师也背负着更重要的职责,承受的工作压力也日益增长,作者试从三个方面进行探研,提出五大措施,着力有效地缓解职校教师工作压力。

[正文]近年来,职校教师心理问题不断受到人们的关注,许多调查检测都显示了我国教师的心理状况不容乐观。职校教师心理健康水平普遍低于国内常模,突出的是躯体化、强迫症状、抑郁和人际敏感。导致职校教师心理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内外压力过大和自身心理素质欠佳,承受力不够。社会各界对职校教师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程度也日渐提高。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