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学生学习语文创新能力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小学生学习语文创新能力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小学生学习语文创新能力的培养
[摘 要] 创新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起源,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从小学阶段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是促进学生发展的关键。这首先需要我们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锻炼他们的创造性思维能力;这是提高他们的创新能力所不可缺少的,是促进其发展的法宝,也是当今教育中必须关注的。
[关键词] 语文;创新意识;创新思维能力

创新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起源,没有创新就没有发现;它以拓宽视野、激活思维为核心,是多方面能力的综合;这种能力的具备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我们从小来培养。为此,在小学阶段教育中,对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就不可缺少,这也是促进学生发展的关键。本文拟对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以及创新思维训练提出一些看法。
一、创新意识的培养
(一)让学生思维动起来,必须重新定位
学生的地位是随着教师角色的变换而变换的,当教师成为学生自主学习的指导者时,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才能得到落实,学生才能成为学习的主人,从而达到以生为本的教学。所以,教学过程中,要重视学生的参与性,真正把课堂的时间还给学生。学生从听-议-说-写过程都应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