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信息技术与创新教育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887

信息技术与创新教育
【摘要】随着社会的发展,WTO的加入,载人航天的成功……我们满怀信心地步入了充满竞争的21世纪。“有需要就上网,有问题就查网”的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正在不知不觉地改变着人们的传统观念、生活方式、学习方式。而集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于一体的计算机辅助教学模式,充分体现了新的教学思想和教育理念,这种日益引起人们重视的新的教育技术所能达到的效果是其它教学手段所无法比拟的。
【关键字】信息技术教育;计算机辅助教育;学生

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是一项面向未来的现代化教育,是培养学生计算机意识、普及计算机文化、提高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天的学生将是21世纪的主人,电脑知识与技能应该成为他们的基本素质。二十一世纪是信息时代,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思维和学习方式都在发生改变,以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为主的信息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社会的各个领域。大力发展信息技术教育,加强信息技术在学校教学中的应用,对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信息技术是一门新型的课程,其实践性强,发展快。小学信息技术课程的主要任务是:培养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让学生了解掌握信息技术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我经过一段时间的教学,学生们已能综合地应用所学的知识,通过观察、探讨、模型搭建、分析解决掌握了计算机操作的基础知识。从而有效地获取信息、运用信息、创新信息。可以说,如果不能操作计算机,不懂如何获取和处理有价信息,那就是个现代文盲。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