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优化低年级体育教学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优化低年级体育教学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优化低年级体育教学
【摘 要】低年级学生的注意力不容易长时间集中,理解能力和抽象思维能力也较差,如果只采取单一方法教学,学生肯定觉得枯燥无味,难以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因此,在教学中引用多种教学方式,丰富课堂教学,调节课堂气氛,从而达到教学的目的,使学生在欢快的课堂气氛中学习。
【关键词】音乐调节气氛 舞蹈增加美育 情景提高兴趣 游戏充实内容

低年级学生大脑皮层兴奋占优势且易扩散,注意力不容易长时间集中,易分散,而且低年级学生感知事物以直接视觉、听觉为主,理解能力和抽象思维能力较差,如果只采取单一方法教学,学生肯定觉得枯燥无味,难以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故在低年级体育教学中应采取多种教学手段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人的本性是爱动的,一般来说自幼就爱“玩”。小学低年级的学生更加脱离不了“爱玩”的天性。一二年级的学生,他们是从幼儿园里走出来的,甚至有小部分的学生没有上过幼儿园,他们都没有受过正规的小学教育,所以在他们的心目中,体育课就是“玩”,正因为这样,他们往往对体育课表现出很高的热情。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