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引导与激发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引导与激发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引导与激发――浅谈幼儿数学教学
【摘要】幼儿数学教育的目的之一是为幼儿的能力发展创造条件,为今后学习数学做思维和兴趣上的准备。所有这一切,其出发点都是以了解和理解幼儿为前提的。因此,模式化. 概念化的传统教学方法在此是绝对不合适的。根据幼儿天生好奇心强,喜欢看一看、摸一摸、试一试的特点,我改变了以往的教学方式,以引导和激发为主,创设宽松、和谐的操作环境,开展生动活泼的游戏,引导幼儿大胆操作尝试,激发幼儿学习数学的兴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幼儿 教学 数学 操作 引导 激发

数学,作为现代科学技术的基础和工具,是现代人才所必具的基本素质。同样,在幼儿教学中,它的重要性也是不容忽视的。数是从我们生活的实际事物中抽象出来的。人们对数的抽象过程也就是人们的思维过程。由于数学具有抽象性,因此,进行有关的数学活动,建立初步的数学概念都与幼儿思维发展有密切的联系。
幼儿数学教育是发展幼儿思维能力重要而有效的途径之一,这是由数学本身的抽象性和逻辑性所决定。幼儿在初步而具体的数学活动中,其思维概括得到了较大的发展。例如,幼儿在接触4个苹果,4个皮球,4只小鸟······等一切数量为4的事物的过程中,逐步认识到数量4是从许多具体的事物的基础上抽象概括出来的,4就是从元素为4的这些具体事物的集合中舍弃了苹果,皮球,小鸟等具体特点,抽象出它们的数量关系而得出的结果。因此,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