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转]美国经济下半年走软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有“新末日博士”之称、因准确预测了最近一次金融危机发生而闻名于世的美国纽约大学商学院教授鲁里埃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周三称,12个月以后美国失业率仍将维持在9.7%的较高水平,并预测美国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走软。  鲁比尼今天表示:“失业问题仍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伴随在我们左右,失业率仍将维持较高水平。”他同时预测称,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的年率增长速度将会放缓至2%或以下。据美国商务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美国经济的年率增长速度为3.2%,原因是家庭开支的增长速度创下了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自2009年3月份以来,美国失业率一直都维持在高于9%的水平,其中今年3月份为9.7%。根据经济学家的预测,美国劳工部定于5月7日公布4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将会显示,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8.9万人,失业率则仍将维持在9.7%不变。(金良)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