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校长与教师信息交流策略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校长与教师信息交流策略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浅谈校长与教师信息交流策略
[摘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校教育是以教师从事的教育活动为根本组织形式,学校要发展,离不开教师的发展,更离不开和谐的校园环境,本文分别从校长与教师信息交流之原则,校长与教师信息交流之方法,创建校长与教师人文交流之环境和加强校长在知识、道德、人际关系的领导等四个方面来阐述校长与教师信息交流策略。
[关键词]原则 方法 领导 交流信息 管理策略
;学校的校长是学校的“魂”,这是指校长在决策时所起的作用,而在学校里校长与教师的基本关系应该是平等相处,协商办事的同志关系、同事关系。学校教育是以教师从事的教育活动为根本组织形式,它体现了教师人本化活动的倾向。学校是一种教育组织,她决定了校长与教师之间的权与利的等级差距远不如其他组织突出,因此,也就给学校的校长规范了更加民主的工作作风,踏实的工作态度,同教师同舟共济的工作目标。沟通是尊重人格、平等相处、消除隔阂、坦诚相见、增进友谊、形成共识的一济良方,也是校长心胸豁达、掌握主动的一种境界。但是,现实中绝大部分教师在与校长交往中,总会不自觉地有防范、掩饰心理。因此,作为校长就需主动走近教师,学会沟通,善用沟通。因此,校长与教师之间的信息交流就尤为重要,下面就在校长与教师信息交流策略方面表达我的浅陋之见:
;一、校长与教师信息交流之原则
;(一)心向一致原则
学校中校长与老师是否能很好的实现沟通,首先要做到心向一致。校长与教师的工作关系,要求有良好的个人交往相辅,校长要深入到教师中去,多与他们进行私下交谈,征求他们的意见。私下交谈能听到正式场合下听不到的意见,有利于沟通和统一认识,增进感情联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