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论课堂评价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论课堂评价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浅论课堂评价
[摘 要]; 随着教育教学的发展,课堂评价的观点和方式也在不断更新和发展,它要求我们教师收集关于学生的学业表现的准确信息,并把课堂评价和评价结果融入到教学过程中,使学生受益。同时也越来越重视学生参与到课堂评价中去,有效地评价能帮助学生树立信心,为他们的学习提供动力,还可以使他们获得前所未有的进步。这种良性循环的根基就是他们成功的证据,而这些证据就来自教师课堂评价的结果。教师根据不同的目的和目标选择合适的评价方法,如选择性反应评价、论述式评价、 表现性评价和交流式评价等。教师必须让学生可以独立的完成评价任务,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帮助学生成为终身的学习者,这也是新世纪里他们必须承担的角色。
[关键词]; 课堂评价 教师 学生
;随着教育教学的发展,课堂评价的观点和方式也在不断更新,从单纯的教师评价到学生评价,从互评到自评,从单纯的动作技能形成到学生心理、情感的表现等等,它们都不同程度地促进了课堂评价。学生从走进学校的那一天,就一直在他们的老师那里寻找自己成功的证据。如果开始时他们发现自己是成功的,他们就会产生一种幸福感和对未来得到更多成功的期望。这种感受会燃起他们努力学习的热情和动力,能够带来更多的成功。这种良性循环的根基就是他们成功的证据,而这些证据就来自教师课堂评价的结果。可见,课堂评价所提供的信息就是学生努力学习的原动力。
一、课堂评价的涵义、功能;
课堂评价就是教师通过对学生在课堂中学习态度、学业成就以及道德行为等各方面的表现进行判断和决策,并且制定出适合学生自身发展的教学计划的过程。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