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学音乐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研究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小学音乐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研究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小学音乐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研究
【摘 要】
实施有效教学就是要摆脱低效教学、无效教学、负效教学。那怎样在音乐课中实施“有效教学”呢?要从达成教学的有效性必须从科学制定教学目标、合理的设计教学环节、积极的创设课堂情境、灵活的运用课堂语言、充分利用课堂评价等方面下功夫。
【关键词】有效性 科学 教学环节 目标 课堂语言


随着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在众多的新观点、新方法推陈出新的今日教坛,一堂课能否实施有效性是教学的最终目标,也已成为我们的普遍共识。可是,在现实的音乐课教学过程中,还存在着很多的问题,比如:音乐课的内容设计虽形式多样,但缺乏目的性。往往在教学中,不管教学每一个环节的目标达成的怎样,最后草草收场。在语言方面,还有些教师语言苍白,贫乏,虽然很着急,但是表达的不准确等等。那何谓“有效教学”呢?“有效教学”是指能训练学生从“不懂”到“懂”,从“不会”到“会”,从“不好”到“好”的教学,是能引导学生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