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现代信息技术在小学数学中的运用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现代信息技术在小学数学中的运用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现代信息技术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运用
[摘 要] 现代信息技术是综合性的教学媒体,既能提供图像、文字、图表、符号等信息,同时又能传递言语音乐和其他音响等听觉信息。现代信息技术操作灵活、形式多样,可以根据教学的需要进行重放、慢放、快放、静止画面等,还可以进行人机间的交互学习活动,是一种形象化的教学媒体,它能真实地再现客观事物,能以形象的方式展现客观事物,即使是非常抽象的内容,也可以采用动画的形式来表示。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教学有艺术属性,能激发人的情感;带来美的享受和扩展人的视野和体验。

[关键词]现代信息技术 数学教学 运用
数学是一门系统的演绎科学,但也是一门实验性的归纳科学。数学的创新教学,更需要数学实验。在数学实验中,观察、分析、对比、归纳,建立关系,处理数据,发现规律,现代信息技术的运用给数学实验提供了可能。把先进的教学媒体引进课堂,利用网络进行数学教学,是现代化的标志,教学模式的改变能促进观念更新和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率。在小学数学教学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