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电子商务隐私权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电子商务隐私权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电子商务隐私权问题
摘要
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带来了不少问题,其中隐私权问题。由于电子商务是以网络为平台的,故其带来的隐私权问题即网络隐私权。网络隐私有其故有的特点而被商户通过4种形式被侵犯,因此保护网络隐私刻不容缓,通过立法、行业自律及第三方认证,技术支持及用户自主的保护就能有效地保护网络隐私,促进电子商务的发展。
关键词:网络隐私权,侵犯网络隐私权,保护。
一、网络隐私权
(一)隐私权
隐私权最早是由美国最高法院法官沃伦(Warren)和布兰戴斯(Brandeis)在1890年12月15日《哈佛法律评论》上发表的《隐私权》(The Right to Privacy)一文中提出的.此后隐私权逐渐开始受到重视和保护。
隐私权是指公民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宁与私人信息依法受到保护;不被他人非法搔扰、知悉、利用和公开的一种人格权。
(二)网络隐私权
互联网的出现与普及拓宽了人们的生活空间.在这个虚拟的数字空间里,同样存在人人隐私.因此隐私权向网络空间拓展,产生网络隐私权。
网络隐私权主要是指“公民在网络中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宁与私人信息依法受到保护,不被他人非法侵犯、知悉、搜集、复制、公开和利用的一种人格权。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