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的信息安全问题及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的信息安全问题及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国内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及解决对策研究——电子商务的信息安全问题及研究
[摘 要] 电子商务是信息时代的必然趋势,推动我国未来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文中分析了电子商务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探讨了中国发展电子商务应采取的对策。
[关键词] 电子商务 信息安全 信息安全技术
一、国内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
1、电子商务的由来
电子商务是指通过网络进行的各种商务活动。狭义上是指通过Internet进行的商品交易活动,广义指商务活动各个环节的电子化,覆盖与商务活动有关的所有方面,包括商务信息,商务管理与商务活动交易等。
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我国就已经兴起了电子商务,现在引起全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从发达到发展中国家、从各国政府到国际经济组织、企业到消费者,都被卷入电子商务中来。Internet的发展为整个商务活动的自动化创造了有利的条件,打破了传统商务活动在空间和时间上的制约,实现了电子商务信息的快速交换,彻底改变了传统商务活动模式,为企业在从事商务活动提供了最便捷、最有效的手段。现在从普通的商场的电子收款机、销售点实时管理系统、电子订货系统和商场管理系统都在从根本上改变了国际产业结构和贸易方式,可以说商业自动化不断完善和发展为电子商务的产生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
2、国内企业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