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青少年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青少年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议青少年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
[摘要] 人的行为习惯伴随着他的一生,而良好的行为习惯对人的一生终是有益无害的。
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是一项基础性的教育工作,它体现了现代德育教育对传统德育教育“重知识,轻行为”实质性颠覆。本文通过对青少年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的历史追溯、时代要求及行为习惯的内涵、特点、意义,详细论述培养青少年良好行为习惯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培养青少年良好行为习惯的原则、方法进行了重要的阐述。
[关键字]良好行为习惯 养成教育 培养

21世纪的科学发展将进入以生命科学为主导的新时期,人们对自身规律和生存环境倍加重视,对自身的健康也更加关注。健康不仅是生理上的健康,更是心理上的健康,以及适应社会并为社会做贡献的能力。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市居民的膳食中过高的热量和动物脂肪,导致各种各样的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迅速增加;精神高度紧张,心理失衡,缺乏锻炼,使高血压和神经型官能疾病增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仍很严重,如我国男性吸烟率居世界前茅,传染病仍然威胁着人类的健康;性乱使性病死灰复燃,艾滋病不断蔓延。要抑制上述疾病的发生、发展,必须大力提倡健康的生活行为习惯。改变不良的行为习惯是一件移风易俗的难事,需要教育工作者不失时机的开展教育和指导,尤其需要我们做好对青少年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