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网络交易风险和措施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网络交易风险和措施_电子商务论文

浅谈网络交易风险和措施
[摘要]随着互联网的全面普及,基于互联网的电子商务也应运而生,并在近年来获得了巨大的发展,成为一种全新的商务模式,被许多经济专家认为是新的经济增长点。
作为一种全新的商务模式,它有很大的发展前途,同时,这种电子商务模式对管理水平、信息传递技术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安全体系的构建又显得尤为重要。
[关键词]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交易风险 电子商务交易风险措施
网上购物现在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所需要的产品,可以更快捷、更方便、更省时的购买到。虽然网上购物有诸多的优势:购物方便、所付劳动量少、信息量大、商品价格低等。然而伴随网络购物如火如荼的进行也有诸多不和谐、不诚信的现象。随着购物网站的越来越多,比如淘宝网,拍拍网、易趣网、返利网等等。让消费者有更多更大的选择。但是在我们网络的交易当中,安全问题最重要,在交易当中我们往往会存在着许多的交易风险和交易问题。
网络交易本身就有三种风险:第一类是与消费者本人有关的风险,包括自我感觉、自身需求和宣传理解等;第二类是与产品有关的风险,包括产品性能、实际效用等;第三类是与网站有关的风险,包括账号安全、付款体系、网站欺诈等。因为这些风险才会在交易当中有如下的问题。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