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理工大学

高校名称 重庆理工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基础会计
相关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所在地 重庆
高校简介 重庆工学院始建于1940年,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现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工、经、管、理、文、法等学科相结合的普通高等院校。学校是重庆市确立的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在重庆市高等院校布局结构调整中,被重庆市人民政府规划为即将筹建的“重庆理工大学”。现拥有研究生及全日制本专科学生近18000余人。

学校占地2200余亩,下辖杨家坪校区和花溪校区,总建筑面积53.25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教学、科研、后勤及文体活动设施优良,学校在2006年被重庆市人民政府评为“十佳园林单位”,学校学林食府三食堂荣获“中国高等学校餐饮服务行业百佳食堂”的称号,建立和开通了校园计算机网络系统。图书馆现有各类馆藏资料162.2万册(件)。
学校现有教职工近1500人,其中专任教师900余人,教授、副教授近600人,教师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近600人,其比例在重庆市高校中名列前茅。另聘有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80余名兼职教授。

学校下设17个二级学院及二级教学机构,拥有42个本科专业,16个硕士点。现有省(部)级重点学科5个。建有13个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研究基地,学校下设33个校级研究机构,并建有130余个校外实习基地。

学校重视科学研究,近五年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在内的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及横向合作项目1390项,其中国家级48项;获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成果奖61项,其中国家科学技术奖2项;专利143项,其中获第十届中国专利金奖1项;教师公开发表论文4667篇,其中在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2154篇,被国际三大权威检索收录312篇;出版教材、著作189部。长期以来,学校注重科技开发及科研成果转化,科研成果先后被采用170余项,直接经济效益近4亿元。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迄今已与美国、日本、英国、俄罗斯、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学校重视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素质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校在2005年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荣获优秀结论。近五年来,重工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等活动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共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200余项。1994年至2007年,学校连续14年被评为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学校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位居重庆高校前列,连续多年被评为“重庆市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目前,全校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发展规划阔步迈向创建重庆理工大学的奋斗目标。

会员评论


fengdenglei
fengdenglei发表于:2010-10-6 10:44
科研水平: 非常高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非常好
学生培养:非常好
生活条件:非常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非常好
重庆理工大学是重庆市确立的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目前,各类在校生23000余人,其中研究生近700人。目前该校以工科、经济管理和基础工科学较强,尤以汽车工业学科、传动技术、热力 发动机技术、变速器技术研究在国内领先。该校在汽车设计、热力发动机和汽车悬挂系统研究领域为国内标杆学校之一,先后有轻型武器设计制造研究所,与长安福特汽车、铃木、马自达、本田合资成立的重庆汽车研究所和国内首个CVT钢带无级变速研究所,履带装甲车研究所等。该校有培养专科、本科、研究生能力,为重庆市学士学位、研究所正、副研究员职称授予点和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和高师硕士等学位授予点,并有多个军队管理的重点专业。现为重庆市政府与兵器工业部(现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管理的普通高等院校。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海口财经学院
2、海南医学院
3、琼州学院
4、广西艺术学院
同类型
1、重庆交通大学
2、重庆邮电大学
3、广西工学院
4、桂林理工大学
5、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6、东莞理工学院
7、广东白云学院
8、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9、广东工业大学
10、湖南工学院
同级别
1、重庆交通大学
2、重庆邮电大学
3、海口财经学院
4、海南医学院
5、琼州学院
6、海南师范大学
7、广西艺术学院
8、广西财经学院
9、玉林师范学院
10、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同地区
1、重庆交通大学
2、重庆邮电大学
3、西南大学
4、重庆大学
5、重庆医科大学
6、重庆师范大学
7、重庆工商大学
8、西南政法大学
9、重庆文理学院
10、重庆三峡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曹兆文-重庆理工大学-经济金融学院
    曹兆文重庆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重庆理工大学-经济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劳动经济学和资产评估方向
    立即咨询
  • 张**-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张**
    其他评分:5.0
    学校: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重庆理工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重庆理工大学
    立即咨询
  • 陈**-重庆理工大学
    陈**
    其他评分:5.0
    学校:重庆理工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