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e_zr
11596 78

马克思揭示的是什么秘密,其隐瞒的又是什么秘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1粉丝

版主

大师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15975 个
通用积分
48.7791
学术水平
971 点
热心指数
1103 点
信用等级
816 点
经验
289343 点
帖子
11479
精华
0
在线时间
87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25
最后登录
2024-4-2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马克思称“劳动力维持一天只费半个工作日,而劳动力却能劳动一整天,因此,劳动力使用一天所创造的价值比劳动力自身一天的价值大一倍。”(《资本论》第五章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殖过程)也是所谓一天工作12小时的话,6小时就体现了补偿劳动力12小时的耗费,云云。

        马克思的这一论述,被马克思的追随者称为资本家发财致富的“秘密”,又被恩格斯把这个“揭秘”誉为“伟大的发现”。可是,人们回顾历史,早在公元前两百多年,我国古代的思想家孟子在政论中就发现了“事半功倍”这种现象,他说对老百姓推行仁政,统治者施恩一半,就能取得成倍的统治效果来。

        对事半功倍这种现象用科学原理来解释就是物质之间的物理性变量产生的现象,即两种物质在一定条件下可以产生一方大于另一方的量差来。可见,劳动价值大于劳动力价值,其原理并非什么“秘密”,也谈不上什么“伟大发现”,我国古代就有人发现和运用了。再者,我们的普通农民就一直在流传“鸡生蛋,蛋生鸡”这种借鸡下蛋的生意经,可以说劳动价值大于劳动力价值根本称不上什么“秘密”待谁去做“伟大的发现”,它不过就是生活中一件普普通通的雕虫小技而已。对雕虫小技小题大做,无限拔高,无异于只要人出了名,对崇拜者来说,哪怕把袜子套在名人头上也能当光环。

        马克思对劳动耗费与劳动功效之间的关系不惜笔墨的倒来倒去反复折腾,当然不会是闲得发慌,没有他的目的。他无非在向人们展示,你看,我劳动力劳动一整天,而我只需半天劳动就能维持劳动力,你付给我的工资也就值半天这个量,那么我还有半天的劳动跑到哪里去了呢?这半天劳动所创造的价值又跑到哪里去了?很明显,这半天的劳动和劳动创造的价值无疑都跑到你资本家的兜里去了。

        如果马克思仅仅在陈述劳动力与工资,耗费与功效的运动规律,那他就在行使经济学家的角色,可是马克思并非单纯的经济学家,他还肩负着政治家的使命,所以他并不止于揭示物质的运动规律,更要去挖掘人在物质运动规律下干了什么,存在什么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问题,这个问题就是人们常言的道义问题,即所谓“资本家无偿占有了工人的剩余劳动,以及在剩余劳动时间创造的剩余价值”,从而工人与资本家之间的交换是“不等价交换”。

        马克思这么断言是一回事,马克思的所言是否成立则是另回事。马克思的思维实际跨越了两个不同的时空,两个不同的事实过程:劳动力与工资交换,劳动力产生劳动功效。

        显然,劳动力与工资之间是交换关系,工人劳动力耗费形成的劳动量支出多少,资本家支付的工资就多少,两者等量而等价。而劳动力耗费与其结合其它要素共同带来的产品功效却不是交换关系,而是生产关系,即用一个较小的量取得一个较大的量,这就是科学原理解释的物理性变量。马克思把这两个关系所处的不同时空,把两个两种性质不同的事实过程用一个“劳动与资本的交换”给掩盖起来,直接从劳动力跨越到产品,似乎劳资之间是纯粹的买卖或交换关系,这样,他就十分轻松的拿交换关系的等价原则来作天平,称出劳资关系不等价交换的道义问题来。这十足是马克思瞒天过海的混账!事实上,交换止于劳动力与工资,劳动力怎么能跨越生产直接跑去与产品建立起交换关系呢?不是交换关系怎么能援用交换关系的等价原则呢?

        至此,人们可以看出,马克思所谓的“揭秘”其实是拿雕虫小技来小题大做,完全属于言过其实,而马克思所谓的劳资不等价交换,其瞒天过海的手法倒是比较隐蔽,可称得上是一个秘密。为此,本文算是对那种所谓的“揭秘”予以解秘,而对马克思真正隐藏的秘密则予以揭秘,以免人们被那些被吹捧的东西遮挡眼睛,被名人玩弄眼花缭乱的言辞所迷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马克思 剩余劳动时间 不等价交换 劳动力价值 普普通通的 发财致富 马克思 生意经 老百姓 资本论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陈才天 + 5 + 3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3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realzebra110 发表于 2016-10-2 00:06: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就是个天天胡说八道的货。
孟子说:“故事半古之人,功必倍之”,到你那里就成了“统治者施恩一半”,施自己的一半了。

为了拿五毛也是不要脸皮了。
看来不拿钱的就是干不过拿钱的了,谁叫人家被施恩了呢,不过算数算不好,本来五毛干一天的,现在拿了两毛五就高兴得晚上加班了。

使用道具

藤椅
realzebra110 发表于 2016-10-2 00:30: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劳动力与工资之间是交换关系,工人劳动力耗费形成的劳动量支出多少,资本家支付的工资就多少,两者等量而等价。而劳动力耗费与其结合其它要素共同带来的产品功效却不是交换关系,而是生产关系,即用一个较小的量取得一个较大的量,这就是科学原理解释的物理性变量
来来来,扪一下自己的良心,是不是你自己也带着政治使命?

“用一个较小的量取得一个较大的量”,你这个量是什么量?是劳动量还是产品量?如果是劳动量,那你白瞎了,工人的劳动力支出多少就是多少,难不成使用机器就支出多了?
如果是产品量,开公司的不要骂死你,我一家要是生产效率高那能赚钱,我一个行业都比以前生产得一样快,我也多卖不了钱,说不定还卖不出去了。我施恩一半呢,工人早就跑光了。

据说,民主人士啊、公知狗啊、精英啊,都喜欢搞两套标准,只许自己放火,不许别人点灯。

那个哈耶克,那个索罗斯啊,等等等等,全部是圣人!

使用道具

板凳
he_zr 发表于 2016-10-2 01:05: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ealzebra110 发表于 2016-10-2 00:30
来来来,扪一下自己的良心,是不是你自己也带着政治使命?

“用一个较小的量取得一个较大的量”, ...
你这番调侃看来蛮精彩,不过用来问马氏的论述也很有趣。马氏“劳动力使用一天所创造的价值比劳动力自身一天的价值大一倍”,你的“是什么”、“如果什么”、“难不成什么”云云,不知马氏的论述是回答了呢,还是没有回答?

此外,你所谓“是否赚钱”、“是否卖出去”、“施恩一半工人跑光”云云,不知马氏是否给你交代过,只知微观不知宏观,别来碰他的理论。

你那点本事恐怕给马氏提鞋,马氏还嫌你是个累赘,给民主给哈耶克增誉嗫,恐怕你的含金量还太低。为此怎么给你归类嗫,也就类似人上厕所把门带上的那种声音吧。

使用道具

报纸
he_zr 发表于 2016-10-2 09:39: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ealzebra110 发表于 2016-10-2 00:06
你就是个天天胡说八道的货。
孟子说:“故事半古之人,功必倍之”,到你那里就成了“统治者施恩一半”,施 ...
皇帝施恩,不是施自己的,难道古人作古了,还能爬起来向皇帝提供恩惠不成?所谓“事半古之人”,这里的古人不过是作为一种尺度对比衡量而已,难道用尺度衡量东西,东西就归尺度了?你娘是不是经常叫你带把尺子进杂货店,见东西就量,量完拿起东西就归你走人?

你娘养你而不教也就罢了,你的老师怎么没有教你读书切勿望文生义?你出来献丑丢自己的脸倒无所谓,因为你从来不要脸,你要丢你老师的脸就不应该了。

使用道具

地板
he_zr 发表于 2016-10-2 12:17: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6-10-2 09:48
又见\'\'不同时空\'\'。为资本家辩护者需要有开天辟地的脸皮呀!
一个犁,卖给资本家就只值300斤粮食,
资本 ...
你笔下的农民跟你一样愚蠢,既然买犁只花300,为什么自我做贱用800去租犁呢?

使用道具

7
leijy 发表于 2016-10-2 13:29: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8
realzebra110 发表于 2016-10-2 15:12: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_zr 发表于 2016-10-2 09:39
皇帝施恩,不是施自己的,难道古人作古了,还能爬起来向皇帝提供恩惠不成?所谓“事半古之人”,这里的古 ...
统治者施恩,是比古人少一半,功效,是古人的加倍。

你现在整个行业都比以前事半功倍了,你就能比别的同行多赚钱了?事实证明,事半功倍,比古人来说,还真不是难事,比同时的人事半功倍才能赚钱,那也是要劳动才行的。

就算跟新技术相结合,那新技术也不是大自然白送给你的,那也是人发现、发明的,是人的脑力劳动、体力劳动的结果,马克思说:“商品的价值量与体现在商品中的劳动的量成正比,与这一劳动的生产力成反比”。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xuguw + 100 + 100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100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
realzebra110 发表于 2016-10-2 15:42: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斑竹骂人

QQ图片20161002123721.png (50.13 KB)

QQ图片20161002123721.png

使用道具

10
he_zr 发表于 2016-10-2 17:20: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eijy 发表于 2016-10-2 13:29
这个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论坛版主,是承认马克思理论还是指鹿为马、颠倒黑白,处心积虑歪曲和 ...
是真理才能维护,是歪理就要批判,与什么人什么职业无关。你一个复读机只会摘抄马氏语句也就罢了,还故意用你的什么“一元一股”论调塞往马论,然后贼喊捉贼的对别人叫嚷什么“颠倒”,什么“歪曲”,你也配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