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734061388
5736 52

劳动价值论(八)用劳动价值论进行经济分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207 个
通用积分
22.0100
学术水平
528 点
热心指数
523 点
信用等级
301 点
经验
47936 点
帖子
27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7-24
最后登录
2024-3-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劳动价值论(八)用劳动价值论进行经济分析
       劳动价值论是抽象的,是深层次的理论,与现实的关系不如市场供求理论,但劳动价值论绝不是没有意义的,而且意义是非常大的,是超越市场供求理论的,是可以劳动价值论对经济进行理论分析的。
       利用劳动价值论进行理论分析的当然是首推马克思的剩余价值理论,马克思就是提供劳动价值论而建立剩余价值理论的,从而解释利润现象,离开劳动价值论是不能建立起剩余价值理论的,是解释不了利润的。
       在《劳动价值论(七)研究一般市场均衡必须用劳动价值论》中,我提出了通过劳动价值论对一般市场均衡进行理论分析。瓦尔拉斯的一般市场均衡理论是通过效用理论,建立起庞大的联立方程,不要说破解联立方程,就是如何建立起联立方程都是难题,迄今为止,还没有经济学家建立起完整的联立方程,瓦尔拉斯与现代经济学家们研究一般市场均衡理论的方法是非常愚蠢的,而利用劳动价值论可以简洁、科学的研究一般市场均衡理论。
      利用劳动价值论还可以对现实经济做出某些分析。在《劳动价值论(五)与价格理论的一致性》中,我举出了农产品价格不断上涨的例子,实际上也就是在利用劳动价值论对现实经济的做出分析。农产品的技术进步慢,劳动生产率提高慢,农产品的生产技术虽然也在提高,从而使劳动生产率下降,如果只是根据市场供求理论,农产品的价格应该是下降的,但是工业产品的生产技术也是提高的,劳动生产率也是在提高的,而且工业产品的技术进步快,劳动生产率提高快,比农产品的生产技术、劳动生产率提高快,这样工业产品的价格也是会下降的,而且是比农产品的价格下降快,这样也就会导致农产品的价格在整个经济中是不断上涨的。因此,在这里的理论分析是需要劳动价值论的,只有市场供求理论,没有劳动价值论是不行的。
                     (让你不得不服马克思第13篇)
                                                                               王金贵于2018年11月12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劳动价值论 劳动价值 经济分析 价值论 剩余价值理论

沙发
YJDWII 发表于 2018-11-12 07:36: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剩余价值转形为利润
汽车创造利润
猪创造利润
粮食创造利润
房子创造利润
所有商品都创造利润
所有商品都创造剩余价值

所以,马克思经济学转形为会计经济学
所以,千年第一思想家转形为千年第一抄家
所以,王金贵转形为胡说家

使用道具

藤椅
YJDWII 发表于 2018-11-12 08:14: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抽象 与具体就是中国古人所说的名与实。任何从抽象到抽象的玩意都是胡说。
抽象的王金贵吃了一碗抽象的饭,撑死了一条抽象的狗,抽象狗的抽象主人根据抽象的法律状告抽象的王金贵,抽象的法官作出抽象的判决,让抽象的狗吐出抽象的饭,还给抽象的王金贵。

使用道具

板凳
YJDWII 发表于 2018-11-12 08:28: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存在马克思劳动价值论。

马克思只有价格价值论、劳动力价值论、成本价值论。

使用道具

报纸
YJDWII 发表于 2018-11-12 08:32: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恩格斯《雇佣劳动与资本》导言怎么说的:
那些最优秀的经济学家从“劳动”价值出发而无法解决的困难,一到我们用“劳动力”价值来作出发点,就消失不见了。在我们当代的资本主义社会里,劳动力是商品,是跟任何其他的商品一样的商品,但却是一种完全特殊的商品。这就是说,这个商品具有一种独特的特性:它是创造价值的力量,是价值的源泉,并且——在◎第328页◎适当使用的时候——是比自己具有的价值更多的价值的源泉。古典经济学走入了绝境。从这种绝境中找到出路的那个人就是卡尔•马克思。


是“劳动力”价值论才让古典经济学从这种绝境中找到出路,而劳动力价值论是在劳动没有价值的前提下建立的。马克思理论是劳动没有价值论、是劳动力价值论。为什么要将走入绝境的“劳动”价值论强加给马克思?
本文来自: 人大经济论坛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 版,详细出处参考: https://bbs.pinggu.org/forum.php? ... amp;from^^uid=3698065

使用道具

地板
YJDWII 发表于 2018-11-12 08:36: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们把成本价格叫作k,W=c+v+m这个公式就转化为W=k+m这个公式,或者说,商品价值=成本价格+剩余价值。

成本价值论

使用道具

7
sdhb 发表于 2018-11-12 11:07: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在你的(一)下面问你的问题,你没有回答。现在,请回答。
马克思说”如果物没有用,那末其中包含的劳动也就没有用,不能算作劳动,因此不形成价值。”
(《资本论》第一卷,第一篇,第一章,第一节 商品的两个因素)。
请问: 一个有用性的大小(只有一点点大)无限接近于零的产品的价值量是无限接近于零,还是等于这个产品上凝结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请记住马克思说的无用的劳动产品的价值等于零,不等于这个产品上凝结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我问题中的产品也有马克思说的这个无用产品上同样多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这个用处小到无限接近于零的产品的价值量是多少

使用道具

8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11-12 11:46: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JDWII 发表于 2018-11-12 08:36
我们把成本价格叫作k,W=c+v+m这个公式就转化为W=k+m这个公式,或者说,商品价值=成本价格+剩余价值。

成 ...
       你说的是资本主义经济,而在单纯的商品经济中,进行生产只有一个生产因子,这就是劳动,在简单的商品生产中,是没有成本的,或者是成本非常低的,影响生产的因子主要是劳动,因此,在简单的商品经济中,决定价值的只能是劳动时间,是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到了资本主义经济时代,生产商品需要资本,也才有了生产成本,这时的价值理论分析 ,不能是再像简单的商品经济那样了,在这里,马克思使劳动价值论演变为剩余价值论,关于剩余价值理论阐述,我要在后面的帖子中进行。你的成本价值论是否是正确的,我们在进行论辩。
      在这里,我告诉你的是,即便是你的成本价值论是正确的,劳动价值论也不是错误的。劳动价值论是否定不了的。

使用道具

9
sdhb 发表于 2018-11-12 11:52: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答9楼问题,不要回避。僵掉了,回答不出了。

使用道具

10
734061388 发表于 2018-11-12 12:05: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dhb 发表于 2018-11-12 11:07
我在你的(一)下面问你的问题,你没有回答。现在,请回答。
马克思说”如果物没有用,那末其中包含的劳动 ...
      再一次的明确告诉你:马克思所说的没有用的劳动产品的价值为零,是根据使用价值是价值的承载体而言的,不是一个价值公式,马克思不是用一个价值公式证明没有用的劳动产品价值为零的,你用这样的理论否定劳动价值论,说明你的水平太低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