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经济论坛 标签 生命周期假说
经管之家精品会员课,月费98元畅享超过100门、5000节、上万小时课程!

生命周期假说

分享到:
什么是生命周期假说? 生命周期假说又称消费与储蓄的生命周期假说?是消费者根据一生的收入流来优化一生的消费流。持久收入假说是指消费者的消费支出不是由他的现期收入决定的,而是由他的持久收入决定的。也就是说,理性的消费者为了实现效应最大化,不是根据现期的暂时性收入,而是根据长期中能保持的收入水平即持久收入水平来作出消费决策的。
如果您对搜索结果不满意,可以在百度中搜索“ 生命周期假说”相关信息。

相关帖子更多

[求助]生命周期理论和持久收入假说理论
请问,生命周期理论和持久收入假说理论是不是都得出结论:短期边际消费倾向小于长期边际消费倾向?如果是,各是如何解释的?怎么得来的这个结论?谢谢!
什么是库茨涅茨消费之谜?弗里德曼的持久收入假说是如何解释这个谜团的?
<P >什么是库茨涅茨消费之谜?弗里德曼的持久收入假说是如何解释这个谜团的<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关于生命周期假说
<P>基于生命周期假说的消费函数强调</P> <P>A、当期消费与财富消费的联系</P> <P>B、终身消费与终身收入的联系</P> <P>答案是B,我觉得是A ,请问为什么选B呢 ...
求助 莫迪利安尼生命周期假说
各位XDJM,在莫迪利安尼生命周期假说的消费函数中,如何计算函数中的居民资产或财富? 求助,谢谢啦!
请用生命周期假说理论,解释说明生活中的消费现象。
求助:请用生命周期假说理论,解释说明生活中的消费现象。
国研:中国储蓄率为何如此之高?——基于生命周期假说的检验 attachment
国研:中国储蓄率为何如此之高?——基于生命周期假说的检验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