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engyr
7118 105

[创新发展] 劳动价值论再学习漫笔(26)——论坛要构建“双百”学术氛围 [推广有奖]

101
zhengyr 发表于 2023-2-10 16:16: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本帖目的非常明确:“论坛要构建“双百”学术氛围”。要允许发表各种观点,不要动不动就进行政治攻击!要求同存异,包容多路思维!就马克思劳动价值论来说,不能停留在小朋友的“好人?坏人?”的思维方式中!马克思劳动价值论虽然并不像有人所歌颂的那样完美,是放之四海而皆准;但也不是那么不堪,全盘皆错要打翻在地;我只不过认为可以站在马克思的肩膀上,指出马克思所没有看到的或没有看清楚的问题。我的观点是马克思劳动价值论里有真理,也有差一步就到达真理的不足,更有真理又向前跨出一步的大失误。其实纵观马克思恩格斯全集,可以看到马克思对许多问题的认识与表达在他的手稿及发表(有的是由恩格斯等人“整理”)的文章中的确有许多不一致的甚至有矛盾地方,那只能认为他们也是要摸索、试验、努力克服刚刚开始形成的观念的混乱状态……。

使用道具

102
shuangshuangle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3-2-12 10:26: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as ist das

使用道具

103
clm0600 发表于 2023-2-15 21:35: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engyr 发表于 2023-2-10 16:16
本帖目的非常明确:“论坛要构建“双百”学术氛围”。要允许发表各种观点,不要动不动就进行政治攻击!要求 ...
郑高工外地出差三年,回到家发现妻子给他添了一个不足一岁的大胖小子!
郑高工问道:此子从何而来?
妻淡定曰:你自己三年前做的那事,难道不记得了吗?
郑高工:我当然记得。但那事早已成了死那事,过了这么久怎么可能让你有孩子?
妻曰:你不能僵化地认为那事成了死那事!那事虽早已结束,但其大部分只是被冻结,以潜那事的形式一直存在。之后一旦被激活,就能复活为活那事,仍然能令我有孩子!否则,你说我的孩子哪里来的?你能找到更合理的解释吗?
郑高工听后沉吟良久,突然高兴地跳了起来!
郑高工:老婆你真的是天才呀,你是怎么想到可以这么解释的?这样解释很通顺啊!而且你还解决了我的大难题!
想我深入研究《资本论》多年,一直为无法合理解释利润来源而苦闷,你这解释完全为我打开了崭新的大门啊!我可以发展马K思的理论了!
郑高工立刻奋笔疾书,写成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且并未收到任何商榷意见:劳动结束以后,并未全部变成死劳动,而是有一部分被冻结为潜劳动!在后续的生产过程中,它们还可以被激活!复活为活劳动,再创造价值!——这就是利润的来源啊!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1993110 + 1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04
zhengyr 发表于 2023-2-20 16:51: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eijy 发表于 2023-2-19 19:20
胡说八道!
谢谢关注与评论。

使用道具

105
hj58 发表于 2023-3-1 18:40: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遇到过很多像你这样的马经研究者,他们发现了马经是错误的,但是却不敢或不愿意直接说出来(多半是因为身在体制内),而是千方百计去“修正”它,结果两面不讨好。

他们的文章的确能够发表,但是要仔细包装,给人“没否定马经,而是发展马经”的错觉。非常累。没必要。

使用道具

106
zhengyr 发表于 2023-3-2 17:25: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j58 发表于 2023-3-1 18:40
我遇到过很多像你这样的马经研究者,他们发现了马经是错误的,但是却不敢或不愿意直接说出来(多半是因为身 ...
谢谢关注与评论!马克思劳动价值论虽然并不像有人所歌颂的那样完美,但也不是那么不堪。博采众长只有好处。对一切他人的观点给予恰如其分的评价是一种学养。我只想进行“纯粹的学术性的研讨”!例如“劳动时间”,我只想指出马克思说的“劳动时间”是指“要用简单劳动的劳动时间作为计量单位!”的劳动时间,计量的是劳动量,已经不具有自然尺度劳动时间的内涵了!正如天文学中的“光年”已经不具有自然尺度劳动时间的内涵了!计量的是距离(长度)!不要简单地说劳动时间!这是经过交换过程后才能确定的劳动时间,而不是交换前各自的自然尺度劳动时间!又例如劳动与价值的关系,我认为马克思有劳动不就是价值!价值不是创造出来的……等等观点!配第、斯密都是用劳动来衡量表现价值的!请比较体会:
砝码可以用于衡量其它物品的质量,但砝码不是质量!质量一词另有它的定义!
劳动可以用于衡量其它物品的价值,但劳动不是价值!价值一词另有它的定义!
劳动要成为价值是有严格条件的!
……
我完全没有料到本论坛是不能进行“纯粹的学术性的研讨”!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1 请问价值的另有的定义是什么?

总评分: 论坛币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