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wqqer
9750 52

[世界经济热点] 【畅销书系列】Between the World and Me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Wiley文库

Springer文库

全球著名CRC出版社文库

威望
17
论坛币
129622 个
通用积分
102409.6893
学术水平
5957 点
热心指数
6460 点
信用等级
5272 点
经验
3927 点
帖子
7502
精华
93
在线时间
94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0
最后登录
2024-4-24

二级伯乐勋章 一级伯乐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楼主
wwqqer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12-21 21:40: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5年最新畅销书,被美国《时代》杂志和《经济学人》推荐!降价出售3天,想要随时跟踪最新好书,请点击头像下方“加关注”。关注成功后,查看这里即可:关注的帖子。近千本好书等你来拿!(详情请见:阅读指南

#1 NEW YORK TIMES BESTSELLER • NATIONAL BOOK AWARD WINNER • NAMED ONE OF THE TEN BEST BOOKS OF THE YEAR BY The New York Times Book Review • The Washington Post • People • Entertainment Weekly • Vogue • Los Angeles Times • Chicago Tribune • Newsday • Vulture • Library Journal • Publishers Weekly


作者Coates通过与儿子通信集的方式,试着回答围绕黑人仍遭遇不公正待遇的问题。作者分享了一系列充满启发性的个人经历。比如,沉浸在民族主义的神话中的孩童时期;在霍华德大学开始接触历史、诗歌和爱情;去内战战地和芝加哥南部旅行;让他重新调整世界观的法国之旅等等。这些经历让作者清醒地认识到历史和种族真相。同时,也勾勒出一条迈向解放的曲折道路——从恐惧迷惑到完全诚实地依照世界本来面目去理解它。


[相关阅读]
【畅销书系列】(资料汇总帖,附链接,持续添加中)
美国《时代》杂志2015年度十大最佳非小说类作品(附链接)
《经济学人》2015年度最佳书单(附链接)

Between the World and Me
world.jpg
地址回复可见,epub版需阅读器才能浏览

本帖隐藏的内容

world.zip (401.53 KB, 需要: 35 个论坛币) 本附件包括:
  • world.epub




美国前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德尔(Eric Holder)是首位出任这个职位的黑人,即便身居高位,他也不得不告诫自己17岁的孩子,不要在深夜出门,因为一旦遭遇警察,他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他的爷爷对他的父亲,他的父亲对他,都严肃地谈过这个话题。他本以为自己不再需要与儿子有类似的谈话,但就在三年前他还是不得不这样做——谁也不希望真的有什么悲剧发生。美国已经让美国黑人成为极其脆弱的目标,谁也不能例外。同样身为黑人的布莱恩·史蒂文森也在《正义的慈悲》中回忆了他与警察打交道的经历,即便精通法律,他也没有任何办法去维护自己的正当权利。

本书作者Ta-Nehisi Coates出生于1975年,在巴尔的摩西郊(正是那个大规模种族冲突暴发的地方)长大成人。科茨从小就受到家人的严厉管教,有时是父亲的拳脚相加,但好在奶奶对他的惩罚一般是撰写议论文。他自幼聪明可爱,但却非常胆小。科茨的父亲是一个黑人主题书籍的出版人,后来又到霍华德大学做了图书馆管理员。科茨深受父亲影响,并在高中后也进入霍华德大学。五年后,他离开大学,从事了记者工作,他也是父亲子女中唯一一个没有获得大学学位的人。

但是,霍华德大学却是科茨人生的转折点。他说,那里一直是优秀黑人的重要聚集地,他甚至称它为“黑人麦加”。霍华德大学的老师和同学告诉科茨,种族主义不仅仅是肤色的问题,真正的伤害来自给皮肤贴标签的人,来自把罪恶的标签贴在那些从来不会为非的人身上。

科茨结婚之后,去了纽约,去了巴黎,视野开阔了更多,却发现自己与美国梦仍相距甚远。虽然种族不能完全解释这一距离,但他知道,种族主义是一股强大而邪恶的力量,“多数人的恶意”始终威胁着像他的孩子一样的黑人青少年。于是,科茨写了这封给自己15岁的儿子的信,希望他可以免于危险与恐惧,正如千万个黑人父亲所做的一样。

这封信176页。在它的每一字,每一行中,读者都可以展开一片巨大空间,细细品味。当然,在那些空间中,充斥的主要是愤怒,结结实实的愤怒,建立在冰冷事实之上的、无可辩驳的愤怒。但科茨并不是感情用事,他用社会、文化、历史、法律和人性阐释了“身为一个美国人意味着什么”,只不过是从一个少数派、被边缘化和被压迫群体的角度。

对于十几岁的孩子来说,科茨的信长而艰涩,还充满了令人不舒服的事实。但它却是那些刚刚睁眼看世界孩子们最好的窗户,里面的每句话都用血泪书成。科茨说,在美国,仇恨划清了我们与他们之间的边界,也是我们为什么是我们,他们为什么是他们的原因。最后,社会把这些边界——种族、性别、政治和经济的边界——内化并加强,铸成牢不可破的金城汤池。

科茨说,美国是一个新兴国家,它与传统国家法国不同,将自由建立在恐惧之上,而种族之间的恐惧已经成为“美国人”概念不可或缺的部分。在美国,种族主义就像地震和龙卷风一样自然,人们对它已经习以为常。美国人甚至相信种族是自然世界的当然产物,甚至是上帝的赋予。他们也相信,要将人区分开来,打上标签,然后侮辱、伤害最终消灭其中的一部分人。所以,从中央航线(大西洋上非洲黑奴被贩运到美洲的通道)到血泪之路(在1830年《印地安移居法案》[Indian Removal Act]颁布之后,印第安人被强迫移居)都成了自然而然的现象,而不是有人有意为之。于是,面对它们,人们悲伤叹息,但选择迅速遗忘。

“白人美国”被设计成保护白人支配和控制其他人身体权利的机器。这种支配有时是直接的,比如私刑,有时是间接的,比如隔离。但不管表象是什么,这一权利都是“身为白人”信念的核心,没有了它,“白人观念”也就不再存在。与此相应,“何为白人”就变得非常重要。“一滴血原则”(one drop rule)认为,只要有一滴血来自有色人种,他就不是白人。极端的分界只服务于一个目的:保证世界观纯正和权利不会旁落。

科茨说,在美国黑人生活的世界里,奴隶制存在,并且一直存在着。一切想挣脱它的努力都是徒劳,“未来会更好”都是幻想。科茨强调,黑人在美国做奴隶的历史比自由的历史更长,不要忘记在250年里,黑人生来就带着锁链。在那250年中出生的一代又一代黑人,生命中所知道的也只有锁链。而我们所有美国黑人所经历的和可能经历的历史也不足250年。在这悠长的历史中,黑人社区有一种恐惧代代相传——父亲传给儿子、母亲传给女儿。然后,恐惧引发暴力。当然,黑人的脆弱既来自自身,也来自白人。白人制定的法律不但不保护黑人,反而让白人更容易惩罚甚至毁灭黑人的身体。

在影视剧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美国梦的标准场景——汉堡与可乐、白色的栅栏与青青的草地、公路、汽车与成片的别墅。而对一代又一代的美国黑人来说,这一切遥不可及。也许赖特是对的,在世界与我之间,是枯骨与愤怒组成的极恐怖的那个“它”,而不管你是在“世界”里,还是那个“我”都不曾有机会将“它”看清。可能,只有在某个安静的夜晚,父亲不安地开启与儿子的那次沉重谈话时,“世界与我之间”的景象才会逐渐明晰。(来源:澎湃新闻)





想要随时跟踪最新好书,请点击头像下方“加关注”。关注成功后,查看这里即可:关注的帖子
[原创] 浅析动量因子(附带Matlab/SAS程序及经典文献85篇,免费
[原创] 如何复制对冲基金的成功?(hedge fund replication,附免费文献)
[原创] 对于目前流行的量化投资与smart beta策略的一些看法 (附免费文献10篇)
[原创] 庄子“逍遥”之我见

【阿尔法系列】Fama-French五因子模型!
【阿尔法系列】免费!A Practical Guide To Quantitative Portfolio Trading
【阿尔法系列】Intelligent Financial Portfolio Composition based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阿尔法系列】被动型对冲基金 Passive Hedge Funds (2015)

【经典教材系列】(资料汇总帖,附链接,持续添加中)
【大数据系列】(资料汇总帖,附链接,持续添加中)
【程序软件系列】(资料汇总帖,附链接,持续添加中)
【大师系列】(资料汇总帖,持续添加中)
【华尔街系列】(资料汇总帖,附链接,持续添加中)
【Wiley-Kolb金融系列】(资料汇总帖,附链接,持续添加中)

【国际政经系列】(资料汇总帖,附链接,持续添加中)
【2008金融危机必读系列】(资料汇总帖,附链接,持续添加中)
【畅销书系列】(资料汇总帖,附链接,持续添加中)
【查理芒格系列】Charlie Munger 推荐的20本书!(附链接)
【西蒙系列】跨学科旅行家: 赫伯特 西蒙 (Herbert Simon)资料汇总帖
【弗格森系列】学术界里的明星与怪伽: 尼尔•弗格森(Niall Ferguson)著作汇总帖

《经济学人》2014年度最佳书单(附链接)
亚马逊2015年度最佳商业投资类图书(附链接)
亚马逊2014年度最佳商业投资类图书(附链接)
2015年度英国《金融时报》最佳商业图书书单(附链接)
2014年度英国《金融时报》最佳商业图书书单(附链接)
福布斯:史上最好的20条投资建议 The Best Investment Advice Of All Time (附链接)
资深业内人士推荐的10本交易书(附链接)Top Ten Trading Books I Have Read

金融危机畅销书作家Peter Schiff系列
比尔•盖茨最喜欢的商业书籍 (Bill Gates's Favorite Business Book)
2015年光棍节推荐书单(附链接)
【独家发布】比尔·盖茨推荐的九本书----希望有人能将它们(感谢olderp的热心帮助)
2015年最值得馆藏的20本商业图书(感谢chenyi112982的热心帮助)
经典中的经典!美国知名财经作家Jason Zweig投资入门书推荐!(附链接)


[专题系列]
大牛Paul Krugman:日本,对不起!
[专题系列] Barra模型-RiskMetrics (RMA)-PMA资料(持续更新)
[专题系列] 主动投资与被动投资(active vs. passive),到底哪个更厉害?(免费!)
[专题系列] 行为经济学 From “Economic Man” to Behavioral Economics

[专题系列] 纽约时报:斯坦福大学经济系是如何后来居上的?
[专题系列] ECB 终于把名义利率降为负值了!(附重要文献11篇,免费)
[专题系列] Frameworks for Central Banking in the Next Century(最新文献9篇,免费)
[专题系列] Energy Derivatives Pricing (能源衍生品定价介绍,27篇文献,全部免费)
[专题系列] 福布斯杂志(Forbes)揭秘世界知名对冲基金AQR制胜交易策略!附带29篇文献

[专题系列] 有效市场假设(Efficient Market Hypothesis) :一场伟大的分歧!
[专题系列] 金融危机后,通胀目标(Inflation Targeting)是否仍然可行?
[专题系列] 非常规货币政策退出策略(Exit Strategy) 权威报告!
[专题系列] 回测过程中的过度拟合问题 (backtest overfitting,附最新文献2篇)
[专题系列] 做计量的朋友们,你们的标准误差(standard error)算对了吗?(附程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Between World The Bet 畅销书 阿尔法 对冲基金 阅读器 畅销书 程序

沙发
Jealy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12-21 23:29: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em17]

使用道具

藤椅
Elena3 发表于 2015-12-22 06:22: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板凳
ericwm 发表于 2015-12-22 09:59: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many thanks

使用道具

报纸
mgdw81 发表于 2015-12-22 13:13: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有力

使用道具

地板
stone369 发表于 2015-12-22 19:02: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使用道具

7
rickycy 发表于 2015-12-23 01:29: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8
smartlife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12-23 03:08: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9
thirstar 发表于 2015-12-23 07:04: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10
ninims 发表于 2015-12-23 10:22: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赞一个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6:08